首頁 > 旅遊資訊
「飲」一朵心蓮 北投溫泉區不一樣的精緻素食
-- 「飲」一朵心蓮 北投溫泉區不一樣的精緻素食
文/黃昭蓉  攝影/黃昭蓉   【2002/6/7】友善列印
蓮花素食茶飲館用餐環境清雅。
提起北投溫泉鄉,除了源滚不歇的汨汨溫泉,就只剩漸趨沒落的那卡西走唱,再不就是生意興盛的土雞城餐廳,還能勾起些許記憶。總覺得北投似乎少了點精緻用心,少了點清雅引人入勝的環境。有鑒於北投地區缺乏清新「素」雅的用餐環境,周美代老闆在修行上師的開導下,特別籌開「蓮花素食茶飲館」,希望提振精緻素食的餐飲文化。

中國美食風靡全球,卻總有無法引領全球風潮的遺憾,不過中國廚藝中對烹調蔬果的心得,卻帶領素食逐漸成為世界性的潮流。均衡的營養是任何健康飲食的關鍵,然而現代人在日常三餐中往往吸收過量油脂、膽固醇,引起肥胖症、心血管疾病、中風、糖尿病和癌症等疾病,究竟如何吃才能獲得真正的健康?素食,成為注重身體健康者的飲食新選擇。

不同於平日常見的素食自助餐經營模式,「蓮花素食茶飲館」店長黃瑤瓊表示,雖然佔地1百多坪,但店內的經營除了一樓別具日式風格的素食懷食餐飲外,還提供溫泉浴池供來店消費的民眾加以使用,因緣佛陀教育中心海濤師傅的感召,不同於一般講究利益的餐廳經營方針,在餐廳二樓提供許多結緣書籍、光碟,開放自由取閱,而在三樓更設置佛堂暨攝影棚供舉辦講經授業時使用,四樓也規劃多家雅室供修行者居宿,貼心的規劃希望一洗大眾對「素食」、「佛道」的刻板印象,藉此發揚健康心靈的智慧成長。

提到店內現點現煮的素食料理,黃瑤瓊表示,店內的廚師在4月份開店前即已安排為期3個月的素食料理課程,希望將傳統喜宴料理的精髓與美味與素食加以融合,並提供素食筵席,務求店內提供的所有餐飲也能受到一般民眾喜愛,不受限於素食者食用。在隨喜發心規劃下,周美代希望能將蓮花秉持的精緻餐飲精神加以發宏,並加以推廣,藉此讓到北投地區遊玩的民眾無形中種下一朵朵心靈福田。

下次造訪北投溫泉鄉,除了土雞城及炒野蔡的選擇外,不妨換個口味到蓮花素食茶飲館嚐嚐不一樣的料理選擇,體驗福至心靈的精緻餐飲。

「蓮花素食茶飲館」
店址: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110之2號(中華佛教研究所旁)
電話:(02)2892-7611

點閱人次:472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