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煮菜真簡單 自己在家DIY(5)
-- 煮菜真簡單 自己在家DIY(5)
文/黃昭蓉輯文     【2002/6/7】友善列印
色澤艷麗的甜椒是入菜配色的好選擇
來嚐嚐極具律動性的美味蝦料理吧!鮮蝦的姿態優雅宛如海中貴婦,加以烹調後外殼呈現鮮紅的色澤,令人忍不住食指大動,有種不顧一切也要嚐嚐的衝動,建議大家不妨自己在家動手,不需煩心吃不到的困擾,一勞永逸。

【蒜茸蒸蝦】
材料 : 草蝦12隻、蔥1支、大蒜6粒、紅辣椒1支
調味料 : 鹽1/4小匙、蠔油1小匙、糖1/4小匙、米酒1大匙、水2大匙
做法:
1.蔥洗淨、大蒜去皮、紅辣椒去籽後切成末。
2.草蝦處理乾淨,用剪刀從蝦背剪開,將蝦身拉直,排成人字型,放入盤中。
3.撒上蔥及大蒜、紅辣椒與調味料,放入蒸鍋中,大火蒸約10分鐘即可端出。

【鳳梨蝦球】
材料 : 鳳梨片3片、蘋果1/2顆、草蝦仁150克
調味料 :(A.)鹽1小匙
(B.)麵粉、太白粉各3大匙、蛋白1/2個
(C.)沙拉醬3大匙
(D.)五彩巧克力米
做法:
1.鳳梨片與蘋果切成塊,草蝦仁去除腸泥、洗淨,由背部剖開,放入碗中加入(A.)料搓揉,撈出洗淨並瀝乾水分備用。
2.另取一只小碗,放入蝦仁及(B.)料拌勻,再放入油鍋中,炸至呈金黃色,撈出並瀝乾油分後備用。
3.乾鍋燒熱,放入蝦仁、鳳梨、蘋果及(C.)料拌勻即可盛出。
4.盛盤後表面撒些五彩巧克力米即可上桌。

以上食譜由金樺餐飲短期補習班講師顧問朱秋樺老師提供

點閱人次: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