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獲獎榮耀
「第一屆文化大學寧波學生頒獎典禮」 陸生國貿系徐詩瑤獲獎 台灣唯一專款專用給陸生的獎學金
文/李渼詩     【2012/4/12】友善列印
社會科學院4月9日舉辦「第一屆文化大學寧波學生頒獎典禮」,今年獲獎學生為本校國際貿易學系徐詩瑤同學,徐詩瑤同學以平均94高分獲得此次殊榮,目前社科學院設立之陸生獎學金,也是目前台灣唯一陸生專款專用的獎學金,對於兩岸文教交流與深化具有實質意義。

社科學院邵宗海院長說,基於目前陸生「三限六不」的限制,陸生來台學習爭取的獎學金受限,但為鼓勵更多人來台唸書,自己特別2011年拜訪寧波台商企業時,極力向寧波台晶企業爭取4年共新台幣24萬元,台商也樂見兩岸文教交流的新時代意義,特別同意專款專用,專門提供給在文化大學寧波獎學金之用。

邵宗海院長說,這不僅僅是第一個私人募得獎學金頒給大陸的學生的制度,也是目前台灣唯一陸生專款專用的獎學金,相當具有實質意義。

此外,邵院長也提到,從人本與教育的本質來看,獎學金的建立有助於鼓勵學生努力用功,另一方面向寧波台商募得的獎學金也是取自於寧波用之於寧波的學生,這不僅能深化兩岸情感上的交流,對在文化唸書的寧波學生而言,更是精神上的嘉許。

點閱人次:2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