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綠由心生、資源再生 校園環保宣導活動即將展開
文/謝玉禪     【2012/5/17】友善列印
「綠由心生、資源再生」,2012年校園環保宣導活動將於5月21日星期一上午11時至下午3時30分在大恩館二樓川堂舉行,本活動由環安衛中心與總務處事務組主辦,生活應用科學系協辦。藉由此次活動將環保觀念落實於生活中,從心開始做環保,養成隨手之勞做環保的好習慣,讓資源循環再生,每個人都擁有綠化地球的力量。

活動將以作品展示、DIY教學、互動遊戲、機智問答,以及有機環保酵素影片等方式,引領全校師生體驗環保綠生活。環保酵素是一種利用果皮蔬菜廚餘混合糖和水,經過三個月的發酵所產生的酵素,又稱垃圾酵素。發酵後的環保酵素成棕色液體,它的用途廣泛,除了可洗地去汙外,還可堆肥及除臭殺菌,又可減少垃圾量,對環保有很大的作用。

環保宣導活動現場將由生活應用科學系二年級的同學示範如何將生活中可回收再利用的資源,經由巧思設計,賦予新生命。愛護地球,從你我做起,歡迎全校師生共襄盛舉。

點閱人次: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