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黑龍江省雞西市政協主席叢祥榮率一行黑龍江商界與教育界貴賓蒞臨文大參觀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2/7/4】友善列印
黑龍江省雞西市政協主席叢祥榮率一行黑龍江商界與教育界貴賓7月3日參訪文化大學。吳萬益校長歡迎貴賓蒞臨文化大學,也提到,文化大學這兩年來積極與大陸各界建立緊密合作關係,同時,派師生團前往黑龍江等高校大學進行如移地教學、短期交流等具實質意義的合作關係,未來希望能與黑龍江等相關單位持續合作,鼓勵更多的兩岸學生交流學習。

此次來訪的貴賓包含黑龍江省雞西市委副書記範宏、王勇進政協、劉維義副部長、民族宗教事務局李華局長、肖桂芝僑聯主席、張霞台辦主任、湯黑龍統辦部部務部委員、雞冠區人大委員王鳳義、電視台經濟頻道記者王立新、溫州商會洪作貴會長、北星實業公司趙行總經理、雙園駕校李靜茹校長、清河泉生物質能源熱電有限公司閂華董事長、丹峰磨料磨具王睿萍總經理、寶泉無煙媒碳劉藝軒董事長、金鑫獸藥蘇秀娟總經理及雞西歡樂穀生態園張麗東經理等一行貴賓首度蒞臨文化大學參觀。

叢祥榮政協主席提到,黑龍江雞西市位處東北地區黑龍江省省轄的一座地級市,位於黑龍江省東南部,三江平原的南端,是中國大陸重要的媒碳及石墨的生產地,北接七台河市、雙鴨山市,西與牡丹江市相鄰,東、南與俄羅斯濱海邊疆區有全長631km的國境線,總面積22,351平方千米,其中市區面積2,234平方千米;總人口186.2萬人,其中市區人口92萬。

叢祥榮政協主席說,第一次來台灣,第一次踏進文化大學,很多事挺新鮮的,這次率相關黑龍江雞西市商界朋友來台灣參訪,就是來體驗台灣高校的發展,目前黑龍江大學也已經在今年與文化大學簽訂姐妹校合作關係,除師生之間的交流外,也希望擴大各種交流方式,我們經常透過貴校畢玉成老師的介紹,了解文化大學具中華文化深厚之底蘊的教育宗旨,與目前大陸正積極推動的儒學教育不謀而合,希望未來可以多多帶團來台灣參觀,謝謝文化大學的招待。

吳萬益校長則提到,我們與黑龍江大學建立姐妹校的關係是在2012年2月22日,但彼此的合作交流卻是相當早,這幾年的寒暑假都有派學生前往黑龍江進行短期的學術交流,學生亦有在黑龍江大學舉辦各式短期營隊,受到黑龍江相關政界與學界幫忙甚多,希望未來能夠鼓勵更多大陸學生來台學習。

吳校長也提到,目前在文化大學的大陸學生約有四百多位,包含一年期的交換學生、短期寒暑假學生、正規四年制大學生及研究生等,文化大學也為大陸學生設立寒暑假專班,提供更多元的交流學習方式,就是希望讓更多的陸生體驗台灣高校的魅力。

國際處畢玉成編審提到,黑龍江雞西市政協叢祥榮主席多次提供文化大學各種交流協助,是文大的好朋友,這次有幸邀請蒞臨文大參觀相當高興,未來希望持續各種合作交流關係,帶動兩地的合作發展。

點閱人次:3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