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廣告系打造南島樂園帶領高中生一起探險 提供未來準大學生淺解廣告人
文/李渼詩     【2012/7/12】友善列印
培養高中生廣告觀,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首度舉辦第一屆廣告營「南島樂園 - 原始廣告祭」,已於7月10日至13日在陽明山校本部舉行,獲得學生極大迴響,廣告系羅文坤主任說,此一營隊有助培養高中生對廣告科系之興趣及相關知識、未來選填升學之方向,未來還要持續推動。


廣告系楊錫彬老師說,四天三夜的營期中,「南島樂園 - 原始廣告祭」將文化大學化為南島上的樂園,除使學員初次體驗大學校園外,鼓勵學員實際動手操作與創意發想,讓學員們在校園中能夠強健身心且增進社交生活,更重要的是營隊規劃多項深入淺出的課程引導,邀請廣告系老師與業界知名人士共同教導。

今年營隊特別邀請到系主任羅文坤暢談廣告創意、楊錫彬老師解析提案架構、鈕則勳老師講述公共關係、鄭司維老師介紹廣告媒介、顏惠芸老師培養行銷提案與技巧、楊勝雄老師傳授廣告平面與版面編排技巧,黃秋田老師分享廣告CF賞析、也邀請到知名畫家馬賽KYO分享他的插畫經驗與車慶餘老師介紹媒體現況。
 
為傳達本系特有的觀點「理論與實務並重」,營隊結合提案比賽,學員需在營隊期間學習到的理論課程設計出產品提案,利用設計課程所學製作提案之視覺美宣物,舉行一場小組競賽,使學員能夠體驗廣告業界是如何運作。

楊錫彬老師說,除設計專業課程外,首屆廣告系營隊設計許多有趣的探索活動及精彩表演,讓學員能在活動中學習許多和廣告系相關的專業知識,如調色遊戲、線稿上色、逐格動畫製作等。

增強學員間互動同儕觀念,小組活動加入學員間的彼此互動,學員能在暑假中認識更多朋友、豐富交友圈,並開發興趣、增進自己的生活經驗。楊錫彬老師說,希望除了從專業課程學到知識外,也能從活動中學到生活經驗,在暑期營隊中強化身心。
由於今年營隊是廣告營為第一次舉辦,期盼學員能透過廣告營學習知識外,更能深入瞭解文化大學廣告學系,使文化大學廣告學系成為未來升學之首選志願。

點閱人次: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