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100學年度第二學期退休教職員茶會在大恩館11樓舉行 今年總計14位教職員退休 秉持感恩、感謝祝福學校越來越好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2/7/19】友善列印
100學年度第二學期退休教職員茶會於7月19日在大恩館11樓舉行,今年總計有14位教職員同仁退休,人事室特別為退休同仁舉辦小型茶會,邀請張鏡湖董事長、吳萬益校長及相關教職員同仁一同蒞臨,師恩情長,同事情誼深厚,在此刻都化為句句祝福話語,歡送從文大退休的老師同仁們。張董事長致詞說,『大家都在一起三十幾年,那一種情誼是很深的,感謝老師們多年來對學校的貢獻,這一份友誼是常存的,未來希望各單位每一年都可以舉辦餐會,邀請退休老師聚會聊聊,也希望每一位退休的老師們未來還可以繼續回到學校,為學校奉獻智慧與才能。』


今年退休的十四位教職員包含史學系黃小平副教授、史學系吳智和教授、韓文系林明德教授、德文系周漢蓉教授、德文系張佳珍教授、地質系魏稽生副教授、生科系曾榮政副教授、森保系楊政川教授、市政系吳清輝副教授、建築系楊慶隆教授、推廣教育部洪孟啟助理教授、圖書館林惠敏館長、學務處林美慎組員及謝福長。

吳萬益校長說,非常感謝所有老師以及同仁對學校的貢獻,每一位同仁都在不同職位上,做事相當盡責,而對學校種種事情,下班後還會想念,放假也總放不下心中的責任,此刻,退休後終於能放下真正放下心中重擔,希望大家放下工作重擔後,能以輕鬆方式把身體顧好,以好的心情怡情養身,多做一些休閒的活動,也希望大家對學校的關心能夠不間斷,持續奉獻智慧與學校持續成長,鼓勵各位老師與系上與各單位持續聯繫,多多看看董事長與校長,未來退休生活更加快樂,身體健康。

擔任地質系魏稽生主任說,「退休的此刻心中有很大感觸,自民國七十九年在地質系擔任專任以來,積極參與校務與系務發展,對學校感情甚深。」他提到,輾轉在文大服務二十多年,從當年地質系只有兩位專任持續至今已有七位專任老師,擔任主任的任內終於完成推動成立「地學研究所地質組」,這是許多校友及系友殷切期盼的結果,自己終於在任內圓滿完成階段性任務,這是送給自己退休最好的禮物,也希望未來地質系能在張董事長與校長努力下,持續往教學卓越之路邁進,提供文大師生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生科系曾榮政副教授說,「我是在民國六十二年就來到學校服務,這麼長時間看著學校成長、發展到現在,不僅是肚子越來越大,連對學校的感情也與肚子一樣深厚」。他提到,自己很努力去做,謝謝系上主任與各位老師這一路提供的很多協助,給自己很快樂的服務環境,希望將來退休後能來學校多運動,祝福大家一切心想事成。

森保系楊政川教授說,對學校感觸很深,緣份深,自己在民國六十一年,那時還在林業所上班,從於文大森科系植物所擔任教職,陸續獲得教育部頒發的教授與副教授的服務證書,都是來自中國文化大學,這是很光榮的事,感謝文化大學。楊政川老師也提到,從民國九十三年第一次參加評鑑已經六到七年,文大進步很多,硬體設施很強,與其它大學相較,學校很優質,尤其是電腦化的程度,凌駕許多學校,希望未來能夠在軟體服務更加強,未來只要打個電話來,我一定馬上為文大服務。

圖書館林惠敏館長說,「現在的心情是百感交集,從民國七十五年就到文大,當時擔任讀者服務工作,尤其圖書館員幾乎是沒有下班時間,很多與師生的互動與服務,一直到下班後都還要等待解決,但圖書館的工作就是我的職責,我樂在其中,也感校文化大學給自己這樣機會,發揮一位圖書館員應發揮的責任。」

學務處林美慎組員說,這是自己第一次有機會坐到會議上的第一排坐位,這是從來沒有想過的事,很光榮,很值得驕傲。此刻退休,我對學校只有四個字,就是「感恩、感謝」。她說,自己是一位領有殘障手冊的小兒麻庳患者,謝謝文化大學給自己這麼好的工作機會,讓自己每一天都很愉快投入工作崗位,未來我還會天天把這四個感恩感謝的話掛在心上,謝謝文化大學。


點閱人次:3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