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驚豔的兩岸學生歡迎致詞!
吉林大學夏雪:「美麗的台灣,我們來了」
文化大學周暐閎:「我們的熱情如同夏天的陽光 歡迎來到風光如畫的文大」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2/7/26】友善列印
驚豔的兩岸學生對談!那是分別來自吉林大學與文化大學,談起第一次踏上台灣的期許,與迎接來自中國大陸高校的陸生那種心裡的悸動,吉林大學夏雪說,2011年迎接第一次來到吉林大學的文大學生,建立深厚友誼,在台灣學生口中的台灣,已成為自己魂牽夢縈的美麗勝地,這一刻終於踏在台灣土地上,未來一個月將體驗美好的台灣與文化大學,那種心情是無比快樂與期待。文大戲劇碩二的周暐閎說,歡迎來自大陸各位高校同學,我們的心情正如台灣近幾日的熱情陽光,充滿熱情與期待,也相信無論同學們是第幾次來到台灣,這次絕對是不一樣的。

吉林大學夏雪說,「台灣這個字眼從小就在耳邊環繞,書本、電視與各種商品,瞄準台灣的介紹很多,但第一次踏上這塊土地,我心裡感受的不是大都市的現代與繁華,而是踏入土地後,空氣中一直瀰漫的是一種溫柔與婉約的氣息,那一種兼具傳統與現代的風情,讓我感受特別深刻。」

夏雪說,2011年12月當時,吉林大學舉辦第十屆北國冬令營,迎來近百位的台灣學生,當時認識許多文大同學,從第一次見面的親切,第一次邀請台灣學生品嚐東北菜,雙方都在吉林寒冷的冬夜裡感受友情的溫暖,也看到第一次看到雪的台灣同學眼神裡那股興奮,我們在冬夜裡用最純真的友情,談理想、談文化,拉起兩岸學生心與心的距離。

當時,台灣學生口中的美麗寶島,也在自己魂牽夢縈中,一直無法忘懷。夏雪說,與台灣學生相聚後,就期盼自己有機會能親自來到這裡,體驗獨特的風土人情,和大陸不同的地域文化,這一刻,我準備好了,準備用每一天、每一分鐘,把握時間從101大樓俯看台北、在士林夜市大飽口福、感受澎湖的外婆灣。她也想大聲告訴所有人,「美麗的台灣,我們來了。」

目前就讀戲劇系研究所二年級周暐閎說,心中只有兩個感受,就是「歡迎與感動」。他說,歡迎各位高校的學生們來到台灣,來到風光好的文化,感動是在於短短的一個月可以認識來自不同學校的學生,在中國地圖,今年的暑期專班學生有來自中國大陸最北端哈爾濱工業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吉林大學、天津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傳播大學、南開大學、最西部則有蘭州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東方的則有上海對外貿易學院、東南大學、復旦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寧波大學,最南端的海南大學、中山大學、南昌大學、湖南大學、廈門大學,二十多所高校學生,彼此從數百里到數千里之遠,卻在這一刻,相聚在台灣這塊寶島土地上,這多麼令人感動啊!

周暐閎說,這一刻在相遇之後,離別之前,相信我們的故事還有下文,請大家千萬不要先劃上「句點」,先用心畫下一個優美的「逗號」,這次參與暑期專班的學伴們心中將永遠留著一個位子,歡迎各位高校的學生們隨時造訪台灣,而我們的熱情也將正如同夏天太陽,持續熱力照耀,為這一場彼此共同有的、獨享的兩岸文化與歷史傳承,提供一場美好的知識的累積,創造美好的每一天。


點閱人次:3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