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海南文化交流團」參訪文大 
張董事長接待盛譽海南文化之美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2/8/15】友善列印
集結海南文化界各界菁英的「海南文化交流團」15日在社科學院邵宗海院長特別安排下,率團參訪文化大學。本校張鏡湖董事長提到,曾經率文大的師生團去過海南,了解海南的文物與文化均具有深厚的傳統,至今還很想念海南的好風景,今年的暑期專班約有十多位來自海南大學的學生,希望未來能夠有更多的交流互動,讓雙方的文化交流更具體意義。


本校吳萬益校長也親自接待「海南文化交流團」,他提到,文化大學近幾年積極推動兩岸文教交流,多次創下許多兩岸交流合作的典範,如設立兩岸寒暑假專班、系所的移地教學及積極推動一學期以內的短期研習營,這些都是直接拉近兩岸師生最佳管道,更是深度了解台灣高教市場的好方法,此外,凡是參與交流的學生均可在校方安排下,前往台灣各個知名景點,了解台灣之美,讓兩岸學生在台灣一起體驗不一樣的文化深度交流。

率領「海南文化交流團」的團長為大陸知名作家,為國務院特貼專家,被譽為一級作家的韓少功。韓少功團長歷任海南省作協主席、海南省文聯主席、海南省名譽主席兼中國作協主席團委員。著有韓少功作品集、共計三百多萬字,另有多本翻譯作品,曾獲大陸全國優秀短篇小說獎、上海中長篇小說大獎、台灣的中國時報與聯合報的年度最佳圖書獎等,還有三十多奘作品譯本在境外出版。

韓少功團長提到,中國文化大學近幾年透過師生交流,並與海南大學簽訂姐妹校後,知名度提升,加上在文化界多位知名的作家均為文大畢業的學生,已讓大陸藝文界對文化大學有深度體認,如撰寫西夏旅館的駱以軍等,均是來自文化大學的。

韓少功團長也提到,海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成立於1989年5月,是由全省性的文藝家協會、縣市級以上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組成的文學藝術界專業人民團體。包含了文藝家協會、省作家協會、省書法家協會、省攝影家協會、省電影電視藝術家協會、省民間文藝家協會、省曲藝家協會等。其主要工作透過密切聯繫廣大文藝家,擴大文藝界交流,宣傳優秀的藝文作品,深化海南文化底蘊。

「海南文化交流團」成員包含了海南省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張松林、海南省台辦主任劉耿、中國書協副主席,也是大陸著名書法家吳東民、海南省文聯秘書長高山人、海南日報副社長廉振孝、海南廣播電視總台副台長葉明、著名作家蔣子丹、孫皓暉、攝影家林剛、海南廣播電視台生活綜藝頻道總監穀曉晶、青年畫家林森、青年油畫家王銳、海南日報記者宋國強、天涯社區董事長刑明等。


點閱人次: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