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陸生暑期專班劃下句點 結業式宛若頒獎典禮
「最博學認真獎」頒給張董事長「最勞心盡力獎」頒給吳校長「最佳組織與最美風景獎」文化大學當之無愧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2/8/16】友善列印
今年陸生暑期專班於15日晚間,以小型演唱會方式劃下句點。來自大陸超過二十所高校,近三百位的大陸學生,紛紛以各式各樣風趣、感人、精彩、溫暖的記憶,記下在台灣近一個月的點點滴滴,是融合酸甜與感動的淚水。來自海南大學的宋姝琳說,「如果有人問我,這一個月來體驗台灣最美的是什麼?我一定毫不猶豫的回答說是台灣人,因為台灣這塊土地,似乎與冷漠無緣,台灣人就好像是淡水傍晚的那抹夕陽,不刺眼,卻能照亮大地,暖人心房。」

中國傳媒大學以影片方式,點點滴滴記錄在台灣學習的一切。由學生親自執導,採微電影方式,細細道數在文化大學、士林夜市小吃攤、澎湖等樂活台灣的一切精彩。中國傳媒大學學生說,很懷念的是文大學伴們的細心體貼、很懷念的是老師們精彩的專題演說、很懷念的是吳萬益校長的每一場到臨聆聽我們的疑問、很懷念的是李孔智國際長總是跛著腳不辭辛勞陪著他們體驗台灣,這些點點滴滴都會成為成長記憶裡最豐厚的青春回憶。

西安建築大學以「戀戀台灣,寫一個故事在文大」的影片,分享了各種精彩的照片回顧,謝謝文化大學給我們最棒的學習平台,讓他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體會台灣,感受台灣各種美麗風情,尤其文化大學的校園像一所精緻的風景區,處處都有美景,時而藍天白雲伴著讀書演講課,時而是細細雨聲述說著台灣之美,這些都將化成我們旅行學習裡的重要回憶,陪著我們勇敢迎接未來各種挑戰。我們會經常想起在這裡的回憶。

海南大學則模仿頒獎盛典的方式,主辦「第一屆中國文化大學意難忘頒獎盛典」。海南大學的兩位主持人,分別是宋姝琳與李宗陽,頒發這一路走來對學生最感動的人與畫面。李宗陽說,「獲得最佳組織獎的的中國文化大學,因為中國文化大學的每一位教職員工及同學都給我們安排最棒的活動,感謝中國文化大學細心周到的精心安排,我們才有了這些美妙絕倫的體會與感受。」

李宗陽也提到,「獲得最認真的演說者獎,是中國文化大學張鏡湖董事長,實至名歸,高齡八十三歲的教授,就主持了三場專題講座,不辭苦地分享他的專業與執著,每一份報告都體現了他對環境、氣候、地理、人口等議題的專業態度,我們在聆聽演講時,也都深刻感受到張董事長的認真與硬底子脾氣。」

獲得「最勞心盡力獎」的是吳萬益校長。宋姝琳說,因為吳校長是他們認識長官中最親切和藹的,最沒有官架子的好校長,每一場活動都可以看到吳校長微笑的神情,那神情是穩重的、是敦厚的,眼神裡透露的盡是關注,謝謝吳校長的安排,我們將帶著校長的各種祝福,勇敢迎接未來。

李宗陽也說,國際長李孔智是我們這場暑期專班最大方的長官,因為總是愛請大家吃冰淇淋,俊帥的外表,也是我們心目中最溫暖的長者。

點閱人次: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