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我是曉峰苑生!」教育系吳柔緻說:二分鐘的世界 看到全新的自己
文/李渼詩     【2012/10/2】友善列印
榮獲101年曉峰苑生專文寫作亞軍的教育系吳柔緻說,「我是曉峰苑生,我在一年課程裡,學習到現今社會是一個兩分鐘的世界,你只有一分鐘表現出你是誰,第二分鐘則要展現你的魅力,讓對方接受你、喜歡你,在團體的學習與學校的支持下,我擔任曉峰苑生,看到不一樣的學習態度。」

吳柔緻說,「很高興可以成為曉峰苑生候選人,因為上了將近一學期的演講課程之後,我覺得自己在許多領域都有不同的收穫及另一番思考模式,也因為自己的身分不同,而讓我有更積極的心情想要來學習及充實自己的能力,也想把握機會,認識不同的老師及同學,彼此相互學習及輔助,會讓我們都進步的更快速與順利。」

社科學院楊中立老師的領導統御課,談論所謂「領導」裡不同的見解,吳柔緻說,以前總覺得領導者只會在活動帶領之中才會出現,而且是要有領袖風範與氣息的人才能勝任,但是聽過楊教授的講解之後,我發現其實日常生活中就會有領導的角色存在,如:在進行小組討論時,帶領大家做決定與思考的人,就可以算是領導者,而且人人都有可能會擔任這樣的角色,因為領導的範圍是非常廣泛的;所以當我們有機會成為領導時,應該要積極地去練習與表現,以磨練自己的能力及訓練思考、統御力,這不僅僅是在學生時代會運用的到,更是在未來生涯中都可能會派上用場,若我們有相關經驗時,就不用害怕自己成為領導時會當不好,這樣的體認,讓我在最近的小組活動中,更勇於承擔工作。

王偉華老師的國際禮儀,讓自己體認競爭的社會,王偉華老師說,「這是一個兩分鐘的世界,你只有一分鐘表現出你是誰,第二分鐘則要展現你的魅力,讓對方接受你、喜歡你。」,吳柔緻說,這句話明確的呈現現在社會的現況,尤其是在面試工作時,因為日前有幾場面試工讀的機會,感受特別深,因為唯有發現要適當的表現出自己的誠意及決心,並且要有熱情,才能夠讓對方願意錄用我,且信任可以勝任工作,而在出發前,還特別拿出所寫的筆記來對照自己是否呈現最佳狀態,再去進行面試,感覺上,增加了不少自信,也讓自己順利被錄取。

周亦龍老師的創意激盪課,令自己覺得最感動的一句話是:「你不會只是這樣」,吳柔緻說,不管是在需要很多點子的廣告界或是日常生活中,每個人身上都有無限的可能,隨時都會被激發出來,不得小覷,這句話也是自己媽媽常常告訴我的,尤其是遇到挫折或困難時,這句話總是會給我勇氣,滿懷自信去面對障礙,並盡可能去跨越,往往這麼想之後,獲得的都會是好結果。

點閱人次: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