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國人民大學五位學生在文大舉辦簽名祝福75歲人大生日快樂會 象徵兩校姐妹校情誼深厚綿長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2/10/4】友善列印
人民大學歡慶七十五年生日,目前在中國文化大學擔任交換生的五位中國人民大學學生特別選在3日人民大學的慶生日在文大大恩館川堂舉辦認識人大簽名會,現場許多學生都前往觀賞簽名,熱鬧滾滾。中國人民大學法碩一年級夏佳麗說,「文化大學與中國人民大學是姐妹校,自己來文大三個多月了,為一圓想念中國人民大學的風情,讓更多人了解中國人民大學的學風,特別在文大老師的幫助下,舉辦這場宣傳會,選在七十五年歡慶生日會當日,邀集想認識中國人民大學的文大師生簽名,為中國人民大學簽名。」

目前中國人民大學在中國文化大學就讀的五位同學,包含夏佳麗、李冰與王玉仙等學生,王玉仙還特別在簽名版上,寫下「我在台灣學習的日子」,紀錄屬於自己在台灣學習的酸、甜、甘、苦。

夏佳麗說,「來台灣學習三個多月了,在法學院法律研究所攻讀碩士,這學校有很多有趣的事,我都很認真在這裡體會感受,而今年適逢人大七十五歲生日,在很多同學的鼓勵下,推動祝母校生日快樂的簽名會,謝謝文化大學的師生在人力與資源的協助,還有許多朋友的簽名,未來將帶回母校,將文大對人大的姐妹校友誼深藏保留。」

夏佳麗說,今年有特別準備一些小小禮物,介紹人大的校風與訊息,還特別在現場播放人大的招生宣傳帶,這是自己在台灣舉辦的小型活動,台灣的自由學風與社團的風氣很迷人。

中國人民大學,簡稱人民大學、人大,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在文、法、哲等多領域國内領先,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點建設高校,於2009年5月5日正式與本校簽訂姐妹校合作關係,兩校師生互動頻繁積極,本校法學院師生多次率團前往參訪學習,而該校的師生也曾多次蒞臨台灣參訪。

中國人民大學的宣傳片以卡通趣味的宣傳,讓大家更能活潑看待此一學校,目前中國人大在理工科發展方面努力取得重大進步。人大的前身是在抗日戰爭時期創辦於延安的陝北公學,後歷經華北聯合大學、北方大學、華北大學等時期,最終於1950年定校址於北京,定名「中國人民大學」,成爲新中國的第一所綜合性國立大學。長期以來,該學府爲中國培養了大量領袖人才和社會精英。現時,以「國民表率,社會棟梁」爲學校培養學生的目標。

中國人民大學於本校正式簽約時刻,來台的中國人大校務委員主任程天權即提到,中國人大的校徽是以三個並列的「人」篆書圖形組成。三個「人」字分別寓意「人民、人文、人本」,即「人民的大學」、「以人為本的精神」和「以人文為主的特色」,以提升中國人民教育為使命,而文化大學則以發揚中華文化為傳承教育理念,象徵兩校傳承教育的精神與對教育的堅持與理念一致。

點閱人次: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