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西北民族大學與北方民族大學一行四十位師生蒞臨文大參訪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2/10/4】友善列印
西北民族大學與北方大學一行約四十位貴賓蒞臨文化大學,由靳宗玫教務長、李孔智國際長親自接待,舞蹈系伍曼麗主任曾經接待過西北民族大學學生,因此,也特別出席參加,與兩校學生相見歡。北方民族大學副校長閔文義說,「很高興來到文化大學,這是一所很美的學校,曾經與文大藝術學院老師在大陸合作見面過,這次能來到文大參訪,師生們都很高興,也歡迎文大的師生有機會再來大陸參觀。」


靳宗玫教務長說,中國文化大學創校至今正式邁向50週年,歷經50年經張創辦人、董事長與歷任校長領導及全體華岡人數十年耕耘,文大辦學已具規模。本校目前有12個學院,包括文學、外語、理學、法學、社會科學、農學、工學、商學、新聞傳播、藝術、環境設計及教育等學術領域,大學部60系組、碩士班43所組、博士班12所,是一所科系多元、完備的綜合性大學,而本校相關特殊系所如新傳學院、藝術學院都是國內大學獨一無二設立系所的學院,都以發揚中國文化教育為培育重點。

西北民族大學是中央部屬高校,直屬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為大陸官方創建的第一所民族高等院校。學校前身是西北人民革命大學蘭州分校第三部。2003年4月,經教育部和國家民委批准,更名為西北民族大學。而北方民族大學是大陸唯一一所建立在少數民族自治區的部屬綜合性民族高校,直屬於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坐落在「塞上江南」—寧夏回族自治區首府銀川市,該校建立於1984年,2004年國家民委與寧夏回族自治區簽署共建協定。北方民族大學是中央部屬高校,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直屬高等校,具有學士、碩士學位授予權,是為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培養高素質應用型人才的重要基地,研究中國大陸民族理論和民族政策的重要基地,為民族優秀文化的傳承和弘揚基地。

西北民族大學的學生舞蹈系研究所學生與國術系學生對本校相關學院修習的課程相當感興趣。靳宗玫教務長也特別以學校官方網路介紹藝術學院系所修課內容。靳宗玫教務長說,藝術學院與教育學院的國術系均是以發揚中華文化為教育傳承的重點,而國術系的教育重點為發揚中華國粹、推廣武藝學術、普及全民運動並促進中華國術的國際發展。

靳教務長說,文大國術學系是目前大學院校中,唯一培養中國傳統武術文化人才的科系,是繼承中央國術館的武術技法與文化傳統;結合西方運動科學,解析國術活動;運用科技器材,整編現代化多媒體武術教材;配合時代需求,推展武術養生文化。其教育目標以培育國術教學人才與國術養生人才為兩大主軸,強調文武合一、中西融合、實務與理論結合的教育訓練。

點閱人次:2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