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曉峰學苑深入學習
用實作得到更深一層的產業瞭解
文/李佳如     【2012/10/11】友善列印
曉峰學苑法律實務首場活動於101年10月1日舉辦,邀請存誠法律事務所的薛進坤律師,帶領苑生們前往士林地方法院內湖民事大樓,實際到法院旁聽觀摩,再藉由個案研討,充實同學的法律常識。透過帶領苑生實際走訪法院,增加學生在法務上的實際運作與認知。






此次的參訪,曉峰學苑苑生實際參與法律實務的現場模擬,不談純學理派的法律見解,讓曉峰苑生能夠在模擬真實訴訟的情境中,學習成長,獲得一些過往沒有出現過的想法,讓曉峰苑生體驗了一場從沒學過的法律經驗。

薛進坤律師指出,很高興能讓同學有實際的體驗,因為法院其實是個充滿悲傷的環境,無論原告被告,一定都是受到傷害、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才會走上法律途徑。今天同學能在無壓力的情況下學習,必定能有更多所得,而對於同學的人生能有不同啟發。

大部分苑生都是第一次到法院,在本次活動過程中,苑生們採個別分組、旁聽開庭,並觀察法庭中法官與兩方律師的互動。像是法官的態度、兩方律師對案情的瞭解程度、以及檢察官在訴訟程序中如何提出更多關鍵的證據等,都是苑生們需要在分組活動中需要做分析討論的重點。

參加活動的苑生表示,實際的法庭並不如電影般的「慷慨激昂」,法官願意耐心傾聽意見、仔細釐清真相。但是訴訟代理人卻常無法完全了解當事人的原意,使訴訟效率低落。

苑生紛紛表示,透過本次法律實務的實際觀察體驗,遠比單純的圖表或法條講解更能加深印象、同時更能充實自己的法律觀念。

點閱人次: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