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媒體報導男生宿舍輪流性侵案與事實有多處不合 監視錄影帶畫面顯示該女與男學生意識清醒走入宿舍
文/郭瓊俐     【2012/10/12】友善列印
針對媒體報導日前本校男生宿舍疑似發生男學生攜帶女性入內發生輪流性侵事件,校方調閱男生宿舍監視錄影帶畫面,該女性與本校男同學是意識清醒、手牽手走入宿舍,絕無媒體所謂以「扛屍體」方式帶入宿舍;依校方私下調查了解,該媒體尚有諸多報導與事實有所出入,唯依「偵查不公開」原則校方無法透露,但校方將要求該媒體提出平衡報導,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

目前全案由司法單位偵辦中,本校尊重司法調查,並將依司法調查結果,依校規處理涉案學生,也請全校師生依法治社會的原則與精神,静待司法調查,勿被媒體引導未審先判。司法調查尚未有結果之前,請勿以訛傳訛,也不需要產生不必要的恐慌。

依本校調閱監視錄影帶畫面,事發當晚該名女性與本校男學生,是意識清醒走路進入男生宿舍,絕無媒體陳述「扛屍體」、「扛回」等行為。男學生對校方說明時,也表示與女方先前已熟識,事發為9月22日凌晨,女方9月29日報案,整起事件內容和媒體報導有很大出入,目前需待司法調查。偵辦此案的士林分局12日也表示,某媒體報導與事實有部分出入,因此請大家勿聽信片面說法。

本校設有宿舍管理辦法,每晚1200至凌晨0600將男生宿舍大倫館其它出入口關門,並公告請住宿生由單一出入口進出,宿舍所有出入口均置有錄影設備,同時嚴禁外人留宿及攜帶異性入內,該三位男學生違反規定,已依宿舍管理辦理予以退宿。

對於此事件,本校甚為關切,但仍呼籲大眾尊重司法調查及偵查不公開原則,顧及當事人權益。

點閱人次:2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