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友善校園週大恩館川堂登場 吳萬益校長親自射發BB彈 象徵校園打擊毒品絕不手軟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2/10/16】友善列印
友善校園週來囉!由軍訓室、學生事務處生輔組與學諮商中心發起的友善校園週每日熱鬧在大恩館川堂舉行,活動至10月19日期間,每日上午10時至14時歡迎全校學生揪團闖關,Hold住您的安全,現場還有各項好玩好用的文宣品,送給闖關的學生。15日特別舉辦大型的開幕典禮邀請吳萬益校長、朱漢權總教官等聯手射擊BB彈,象徵打擊毒品絕不手軟。


開幕典禮上熱歌勁舞,加上一首「明天會更好」的代表歌曲,邀請慈青社手語演出,讓現場掀起一波波歡呼聲,最為精彩的是體操啦啦社跳出時下最熱門的騎馬舞,健康有勁。黃莉惠教官說,參加華岡的社團,讓青春絕不留白,也讓大學生活絕不染毒、不吸菸,健康熱情,明天一定會更好。

目前正在大恩館2樓川堂舉辦友善校園週闖關活動,活動首日即有將近300位師生參與,本次活動,士林健康中心與臺北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特別提供精美實用之戒菸護脕、便條紙、反毒造型筆與L夾,還沒有闖關師生趕快把握機會,歡迎揪團闖關,HOLD住您的安全喔。

友善校園的系列活動,包含校園安全、性別平等與春暉教育系列活動:拒菸、反毒、防愛滋、不酗酒、不嚼檳榔與性別平等不越線,一系列的活動,現場還會有抽獎樂、安全最樂的送贈品活動。

教官室今年特別以紫錐花反毒宣誓,明天會更好為題,邀請華岡人一起唱出明天會更好的主題曲,也拍攝小短片,宣傳反毒宣言,黃莉惠教官說,目前這部影片已經送至教育部,意義極為不凡,代表文化大學全體師生站出來為反毒宣誓「讚」聲。

校園安全、性別平等闖關活動,第1關為拒菸反毒簽名連署並推動紫錐花運動、第2關戒菸就贏、第3關性別平等不越線、第4關請射在對的地方,安全連線,遠離愛滋毒品、第5關交通安全拼圖遊戲、第6關賃居安全停看聽、第7關打擊毒品,BB彈射擊、闖關成功,歡迎抽獎樂,安全最樂,備有多項實用文宣品。

此外,軍訓室今年結合101年紫錐花運動元年,傳播「紫錐花運動」健康、反毒及愛己愛人之意象,今年將透過導師班級輔導,鼓勵學生共同討論製作創意口號參加競賽,激發學生對紫錐花運動的參與感及創新觀念。


點閱人次: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