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曉峰學苑 實做急救演練
文/洪孜佩     【2012/10/16】友善列印
為了提升苑生在學業以外的多元素養與技能,曉峰學苑於10月13日舉辦急救演練活動,邀請紅十字會陳明耀教練,教導苑生模擬實際急救程序,讓同學實際了解當真的有意外發生時,要如何正確冷靜的判斷並予以援救,才不會造成二次傷害。透過實際演練,讓同學們遇到真實狀況時不會手忙腳亂,並且能夠正確做出要如何急救的判斷。

陳明耀教練表示,其實急救並不是萬能,而是讓傷患的生理機能可以維持到醫生前來。藉由實際模擬,瞭解到在分秒必爭的情境之下,除了要熟知急救的步驟以及程序之外,還有許多相關的細節要注意,並且不可忽視的。陳教練認為,助人只需一念之間,但救命則需要一技在身,每一個小小的步驟以及細節,都有可能是生與死的關鍵,所以要了充分瞭解每個細節才不至於發生要救人,卻反而害了對方的情況發生。

參與苑生對於這次的活動,都有非常多的體會,對於以前常常在書本見過的內容,在這次的實際演練中都能和書中的內容連接起來,令人印象更為深刻,而參與的苑生也紛紛提出他們對於這次學習的看法。

法律蔡旺呈、經濟林柏安、陳筱芸、英文宋詠臻表示,經過這次演練,學習到要如何利用冷靜與鎮定的態度來正確因應創傷處理,看似困難的急救技術,在實際練習後發現自己原來也能夠有能力幫助他人;勞資紀珮琪、黃小恬、經濟邱炫斌、林欣瑜認為,親自體驗之後,除了可以保護自己,也能救別人一命;資管魏儀淳、謝宏億覺得,體驗後再次喚起早已忘記的記憶,他日若能助人一臂之力,就如佛謁所云,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法律王韻華、會計黃映璇、心輔林子迦與觀光郭芃楦表示,這是自助助人的實用技能,有這些技能在發生問題時才能以備不時之需;哲學陳胤今、張怡塤、曹韶庭、體育吳怡慧指出,這些救人的技巧,是保護自己與守護身旁親朋好友的福音,因為寶貴的生命,去留只是一個瞬間的事情,而學習急救技巧可以適時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避免遺憾發生;國樂李孟釗、社福黃敏媛、景觀蕭偉婷與美術吳秉祈覺得,實際體驗之後更為得心應手,畢竟人生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要能未雨綢繆以免徒留遺憾。


點閱人次: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