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性別平等週系列活動 邀您一同分享性別平等的正確觀念
文/李渼詩     【2012/10/22】友善列印
學生諮商中心將於10月15日至10月19日舉辦「性別無差別,校園更和諧」的系列活動,以性別平等概念宣導為主,透過多樣性教育活動之進行,如:海報資料展示、闖關活動、影片欣賞、專題座談等方式。此次活動持續與軍訓室、生輔組合作辦理友善校園週,透過連結校內資源讓活動更有效地推廣。


活動方式共分五項,分別為「聯合開幕」、「海報資料展示」、「闖關活動」、「電影賞析」、「專題座談」。「聯合開幕」由軍訓室、生輔組與學生諮商中心於10/15中午在大恩館2樓穿堂共同舉行,透過聯合開幕結合不同活動使更多學生瞭解多元概念。「海報資料展示」於10/15∼10/19在大恩館2樓穿堂展示認識性侵害、性騷擾及性霸凌概念,以及預防約會暴力等相關海報,讓本校教職員工生對此議題有更多認識與思考。

「闖關活動」於10月15日至10月19日在大恩館2樓穿堂與軍訓室合作舉辦,完成「性別平等不越線」關卡的人員即可獲得精美夾鏈袋。「電影賞析」於10/17下午舉辦兩場電影賞析,電影分別為「戀夏500日」及「愛情藥不藥」,透過欣賞性別平等相關議題電影劇情內容後,鼓勵參與成員提出個人看法,再由帶領老師帶領學生探討電影內容,激發性別平等思考。

「專題座談」於10月17日下午在大孝館堅毅廳舉行,邀請丁介陶諮商心理師主講「尊重他/她人,保護自己」議題,協助同學學習在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中建立良好的界限,並學習自我保護,維持尊重自主的關係,藉以引發多元性別思考、建立友善校園環境,讓本校教職員生更進一步了解多元性別的概念。

性別平等教育的核心精神在於「尊重」,尊重他人與自己的身體、情感的「自主權」,接納自我、尊重他人。還有尊重多元性/別的存在與發展,創造友善的校園與社會。

◆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申訴窗口
學生事務處 沈怡玟小姐 專線-28619478 或 28610511 分機12006
◆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承辦人
學生事務處 學生諮商中心 王蔚竣老師28610511 分機12610
◆校內緊急聯絡電話
警衛隊28610511 分機11911
軍訓教官值班室28616630、0986716630

點閱人次: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