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石門「劉家肉粽」成立士林分店 端午採購不必遠赴北海岸
-- 石門「劉家肉粽」成立士林分店 端午採購不必遠赴北海岸
文/黃玲慧     【2002/6/6】友善列印
劉家大肉粽。(照片來源 劉家肉粽網站)
競賽龍舟的端午佳節又將來到,喜愛吃肉粽的民眾還在煩惱如何包粽嗎?以肉粽聞名的石門劉家肉粽,為服務愛吃肉粽的民眾,在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上成立分店,想吃「劉家肉粽」不再是件辛苦的事!

劉家肉粽老闆當年因為家境不好,所以在「石門洞」風景區設了一個攤位,賣飲料及簡單的熱食。後來,附近的十八王公廟香火逐漸興盛,劉老闆偶爾會將攤子推到廟前,以賣肉粽為主,因此打響了「劉家肉粽」的名氣。生意愈作愈佳,於是就決定在石門市區中央路上賣肉粽,正式掛起「劉家肉粽」的招牌,「劉家肉粽」的名氣也因此不逕而走。

劉家肉粽種類繁多,包括有小肉粽、大肉粽、蛋黃肉粽、粿粽、南部粽、滿漢粽等種類。由於每天的銷售量非常大,因此店內僱有十多人輪班綁粽子、包粽子,個個都是巧工快手的好幫手。

為顧及食客購粽的方便性,「劉家肉粽」特地選在交通便捷快速的士林區成立分店,服務更廣大的肉粽愛好者。搭乘捷運可以在芝山站出站,往文林路方向前去,就可以看見「劉家肉粽」的店招牌。

點閱人次:8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