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年度新生校歌決賽今開打 13隊隊伍將以歌聲爭冠
文/李渼詩     【2012/10/26】友善列印
第九屆「華岡之歌」的文大新生校歌合唱比賽決賽將在大忠館華風堂熱情展開!今年入選決賽的隊伍包括第一隊運健系、第二隊舞蹈系、第三隊新聞系、第四隊戲劇系、第五隊大傳1B、第六隊社福1B、第七隊體育1A、第八隊勞工系、第九隊國劇系、第十隊園生系、第十一隊國樂系、第十二隊國術系、第十三隊音樂系,歡迎系上師生前往為同學加油打氣。


報到時間為各隊當天表演前,負責人將全體隊員集合完畢,並於晚上6時整至大忠館華風堂門口報到處報到,並請全體比賽人員攜帶學生證報到,現場將有各式版本的校歌風,同時,歡迎全校師生蒞臨參與感受校歌之美。

為宣揚校歌「振衣千仞岡、濯足萬里流」的高尚理念,培養學生具備愛校情操與提升個人品德修養,期許學校新生在求學過程中,能反思精進,進而發揚校訓「質、樸、堅、毅」的精神,今年校歌比賽正式邁入第九屆『華岡之歌』,每一年都吸引許多新生參與,唱出許多不同版本的校歌風潮,展現華岡人的無限創意。

本校的校歌是張其昀創辦人經典藝文之作『華岡之歌』,此首歌詞優美,意境豐富的經典之作,希望能與創意無限得大學新鮮生擦出更多驚奇的火花,第二首將唱各隊所選擇的自選曲,讓各位大學生在這豐富多元的環境中,找尋更多動聽的歌曲,並展現大學生的創意與技巧讓這些多元的歌曲展現出更多不同的面貌。

此次評分方式,特優第一取1名、特優等取2名,優等3名,甲等3名,希望各系從比賽中為系上爭取榮耀,在歡唱校歌之際,更能體會校歌歌詞裡的美好意涵。今年的獎勵方式為特優第一及特優等者將頒發錦旗1面,所有參賽人員均以嘉獎2次之獎勵;獲優等及甲等者將頒發錦旗1面,所有參賽人員均予以嘉獎1次,獲獎之隊伍於11月9日公開表揚並表演校歌。

點閱人次: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