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央民族大學刀波副校長率團參訪 張董事長、吳校長親自接待稱讚陸生學習態度認真
文/洪孜佩  攝影/戴見安   【2012/12/3】友善列印
中央民族大學11月29日前來本校參訪,張鏡湖董事長與吳萬益校長親自接待,雙方交流熱絡。中央民族大學刀波副校長強調,文化大學是中央民族大學在台灣交流次數、人數最多的學校,今年就有23位學生在文大,每年的交流也相當頻繁積極,每次交換生回到學校後,都會稱讚文大的師生團隊照顧有加,學習成效良好,希望未來能夠邀請文大師生前往中央民族大學交流學習。

張董事長說,文大這幾年相當重視大陸高校的交流發展,已有近六十所大陸高校姐妹校,每年的交換生也很多。吳萬益校長則提到,中央民族大學與本校交流頻繁,目前在本校的中央民族大學交換生表現良好,有些都是各系所班級第一名,學習認真度相當值得台灣學生學習。

中央民族大學副校長刀波說,未來希望兩校學術合作更為積極外,更希望來台的交換生名額可以多增一些,讓兩岸學生在大學教育平台上,交流頻繁。

中央民族大學參訪團成員包括中央民族大學副校長刀波、中央民族大學中國民族理論與民族政策研究院院長孫英、中央民族大學衛保處處長羅云、中央民族大學學生處處長烏小花、中央民族大學國際合作處外事辦公室主任金燕玉。

刀波副校長表示,兩校間的情誼很好之外,彼此的合作非常良好,中央民族大學有意願來當交換生的學生眾多,每年的選拔競爭也有非常激烈。每次遇到曾經來台灣的交換生,詢問其在台的學習狀況。交換生都會提到,台灣的大學豐富的教學資源令人欣羨,而生活與學習方面也都獲得文大師生面面俱到的照顧,未來希望雙方之間可以再協調來台的學習交流人數。

吳萬益校長稱讚說,大陸的學生比台灣學生更為用功,這是眾多老師們所稱讚的,實際展現出來就是直接反映在課業成績中,大陸學生幾乎都是名列前茅,有些更是班級穩居第一名,這是值得台灣學生學習的態度,透過兩岸交流學習,的確能激勵台生的學習精神。吳校長提到,希望未來能夠安排一些交換生到中央民族大學去學習,體驗雙方文化不同之處。

點閱人次:2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