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廣告系專講第八小組於11月27日邀請到智威湯遜董事總經理鄧博文先生 分享如何讓消費者發現品牌價值
文/洪孜佩     【2012/12/5】友善列印
11月27日大恩一樓國際會議廳,廣告系專講第八小組邀請到智威湯遜董事總經理鄧博文先生,和我們一同分享如何讓消費者發現品牌價值,以及提出獨特的品牌價值,與消費者共創美好生活體驗。

鄧博文先生表示,現今生活中媒體廣告力量被削弱,強勢消費者崛起。在電視獨大,也就是「power media」(強勢媒體)的年代裡,當時觀眾的資訊來源很有限,廣告只要一再重複品牌名稱和產品特徵,最後再打上購買地點或電話,就能得到很可觀的效果。

鄧博文先生巧強調說,但是現在,有太多東西都在搶奪消費者的注意力。當群眾意見的力量遠大於媒體力量,行銷就自然地從「power media」的年代,轉換為「power people」(強勢消費者)的年代,這代表著,任何網友的一篇批評,其影響力都可能遠勝於企業幾百小時的廣告。也意味著,品牌的選擇權已經不在企業手上,而是掌控在消費者手上。

鄧博文先生指出,要建立一個讓消費者熱情擁抱的品牌,關鍵創造「獨特的價值」,並透過這個價值,驅動社會進步,帶領消費者體驗更美好的生活。就如同蘋果的宗旨是堅持創新,在這個價值觀的帶領下,所研發的新產品不管是iPod、iPhone、iPad,都讓消費者體驗到,比起過往所使用的產品更為卓越的經驗。

最後,鄧博文先生以多年來在廣告界的經驗與我們分享,現在的品牌唯有融入消費者的生活中,並把他們當作夥伴,一起創造生活、完成目標,如此企業才有機會獲得消費者的認可與信任。

點閱人次: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