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帶領企業進入雲端科技時代 會計系邀請台灣微軟丁維揚副總分享雲端觀念
文/李渼詩     【2012/12/14】友善列印
會計系(所)日前特別邀請台灣微軟(Microsoft)營運暨行銷事業群資訊工作者事業部丁維揚副總經理,於11月21日蒞臨本校曉峰紀念館2樓國際會議廳,與會計系(所)師生共同分享企業進入雲端生產力的時代,使在場全體師生們對於雲端科技的相關資訊有更進一步的了解,會計系主任指出,透過邀請企業界專家演講,讓更多學生了解職場現況,更能促進產學交流。

丁副總指出,微軟(Microsoft)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個人電腦軟體供應商,分公司遍及全世界,以開發符合各國消費者及企業所需的產品為目標。對於市場是採取長期投資策略、重視各地用戶需求的做法,與當地研發人員密切的合作關係,期能成為提供全球市場具領導性的優良產品企業。

他說,隨著雲端技術的成熟,企業紛紛導入雲端運算整合內部資訊架構,以獲得更穩定的營運流程與更有效率的工作管理。所以高度客製化雲端建置服務可讓企業更自主管理並掌控資料安全性,為讓企業客戶實際體驗雲端運算所帶來的效益,提供企業可以在其體驗中心內模擬其IT環境,實地經歷建置企業雲端的四大週期:建置、佈署、設定及應用,企業只需花費短時間體驗,就能深入瞭解雲端運算為其企業所帶來的優勢,以及最佳的雲端配置。

丁副總分析,目前微軟的 OA Cloud 雲端辦公室應用服務,就是協助企業輕鬆、快速運用雲端進行 IT 佈署。當業務擴展甚至進行新事業體併購時,可以快速複製雲端辦公室應用服務,將決策立即轉變為商機。同時「OA Cloud 雲端辦公室」還可以依照使用單位的需求與用量彈性提供差異化功能與計價,並依照用量動態配置資源,微軟「OA Cloud 雲端辦公室」高彈性、自動化與高安全性的特色,不但協助企業做好最嚴密的資訊安全控管,更讓 IT 人員不需花費太多心力,即可建構出無縫延展能力的 IT 架構,快速回應商業需求,打造新一代自動化辦公室。

丁副總說,現今教學已不單只有在課堂內學生與老師間的互動,許多教學上已經與網路相互結合,讓同學在教室課堂外,更能上網隨時交流,讓學習不再受到時間、空間的影響。現在大學的教學裡,資源教學輔助系統讓老師及學生可以有即時的互動,讓同學們學習的成效有更良好的效果。在會計上2013年企業導入IFRS後如何透過e化模式,讓企業財務報表透明化且以積極、有效率方式呈現,其可透過企業合作或雲端運算概念的科技工具,可降低低成本且提高效率的完成。此外,政府因應導入IFRS國際會計準則,目前也積極配合推出IFRS評價及風險揭露系統及帳務平行調整需求。

他也建議會計系(所)課程重點較為著重會計、審計及稅務等專業知識,在資訊領域方面著較少墨,建議未來可朝此方向多方規劃一些相關課程,可加強同學對資訊領域的概念。

點閱人次: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