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赴美交換說明會12月20日菲華樓登場
三所姐妹校提供交換生各種學習優惠
文/李渼詩     【2012/12/14】友善列印
想一圓留學夢,創造不一樣的大學生活嗎?只要是文大在學學生,具托福及免托福皆可赴美交換,1到3年級不限系所皆可申請,國際合作組將於12月20日中午12時30分在菲華樓302室有舉辦赴美交換說明會,提供各種擔任交換生的必備資訊,歡迎有意出國擔任本校交換生的同學前往聆聽,把握機會,就能為自己開展不一樣的國際新視野。

迎接國際人新趨勢,國際暨兩岸事務處積極推動國際學術交流活動,以擴展同學國際視野,體驗國外風情,舉辦各種說明會,於12月20日舉辦以赴美交換的說明會為主,歡迎同學報名參加。目前本校102學年度赴美交換的姐妹校分別為位於德州的聖道大學(University of Incarnate Word)、印第安納州印地安納普利斯大學(University of Indianapolis)及肯塔基州莫瑞州立大學(Murray State University)。

國際合作組指出,三所學校皆對文大學生十分禮遇,提供本校具TOEFL成績IBT61以上的同學赴姊妹校交換修習課程1學年,三校合計有7個名額,同學交換期間需在文大繳交學雜費,免繳交換學校學雜費(須繳註冊費),生活費、食宿、保險、書籍費與其他雜費等需自付。

此外,對於具有英文聽、說、讀、寫基礎能力或有心想學好英文的同學,莫瑞州立大學(Murray State University)則提供免托福成績的交換机會,第一學期修習ESL課程,如第一學期成績無一科F, TOEFL成績達475分以上者,則可於第二學期修習部分大學部課程。

國際合作組也提到,關於莫瑞大學的學費方面,同學雖需繳交本校學費,但第一學期的語言課程可優惠減免US$800,第二學期若全部修習大學課程給予學費減免獎學金US$2500,若只修習部分大學課程則學費減免獎學金依比例計算,莫瑞大學的交換生名額可達50人。

國際合作組於101年12月20日將舉辦赴美交換說明會,說明會將解說赴美交換申請資訊,亦邀請本校師長及返校之交換同學分享出國學習及交換經驗!歡迎同學上網報名參加說明會https://ap2.pccu.edu.tw/eDocument/form.aspx?id=f345da85-81e1-4f11-939d-fea39dcf1792。


點閱人次:2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