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本校農學院與加拿大UBC森林學院正式簽訂合作意向書 推動兩校師生學術交流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2/12/18】友善列印
本校農學院與加拿大UBC森林學院於於12月6日正式簽訂合作意向書,未來將積極推動學生交換交流制度,透過未來可能簽訂的姐妹校關係,以各種交換學制的方式,讓本校學生有機會爭取到加拿大UBC森林學院留學,農學院院長黃鵬林教授相當關注此一意向書簽訂。他強調,台灣的學生必需爭取留學的機會,開啟國際化的視野,而學校就要替其爭取好的機會,甚至透過三加一的學制,讓文大的學生有機會在大學其中一年前往交換學習,目前加拿大UBC森林學院簽訂合作意向書後,未來將爭取簽訂姐妹校的機會,開啟農學院學生的新視野。

加拿大UBC森林學院主任王光玉在台師大地理系廖學誠教授陪同下參觀文大,由本校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林永芳組長親自接待安排。由於本校農學院設有森保系,因此,參觀後王光玉主任相當高興,鼓勵台灣的學生可以前往加拿大UBC森林學院進修或交換。王光玉主任也特別提出兩校簽署合作意向書,透過院對院的合作簽約,讓兩校學生可以交換學習。

農學院院長黃鵬林則提到,加拿大UBC是加拿大知名的大學,旗下十二個學院即設有森林學院,該校幅員腹地廣大,是森林學習研究的好地方,本校森保系也是國內大學幾所以森保為課題的重點培育人才系所,因此,透過院對院的合作,有機會開啟兩校學生交流,是一場很好的學術交流典範。

該簽約典禮在本校農學院黃鵬林院長、森保系王義仲主任、加拿大UBC森林學院主任王光玉及國際交流組林永芳組長見證完成兩院的合作意向書,該意向書簽署後將啟動院對院的學術交流,鼓勵英文不錯的學生前往該校擔任交換,讓華岡的國際視野更開闊。

UBC是加拿大卑詩省歷史最悠久的大學,學習環境相當優良,有十二間學院(Faculty)及十所院 校(School)。十二間學院分別為農業科學、應用科學、文學、商學及企管、牙醫、教育、森林、研究所、法律、醫學、藥劑 科學、和科學。而成立的系所超過一百個,有眾多學位課程及 專門課程可供選擇,其中以商學、森林、工程及生物科技最為出名。該校亦以尖端學術研究舉世聞名,在卑詩省的研究計畫中約有百分之八十皆在該校進行。

加拿大UBC創校於1908年,是加拿大卑詩省歷史最悠久的大學,於1925年遷至可眺望太平洋的溫哥華市西南方,面臨英倫灣,為一所國際性的大學,擁有十分良好的聲望。該校並有活躍的國際研究合作及交換生計畫,現約有來自一百二十多個國家的2,200位國際學生在該校就讀,並接受了二十多國的300位交換學生。

UBC擁有全加拿大第三大校園,在其400公頃的校園中,共有200棟建築,其中包括了高爾夫球場及日本花園,校園內各學院的建築物各有其風格特色。最著名的人類學博物館不僅建築美,並有來自歐亞非洲、古希臘羅馬的收藏,在教學與人文兩方面都可兼固。根據Maclean's全加拿大的學術評鑑,UBC的醫學和博士班皆居領先的地位。

點閱人次: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