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2年海峽兩岸民間文學研討會 張董事長說:兩岸民間文學值得發展研究 空間還很大
文/李渼詩     【2012/12/19】友善列印
本校中文系與中國口傳文學學會舉辦的2012海峽兩岸民間文學學術研討會,於11月30日在本校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樓開幕,齊聚兩岸文學的知名教授,現場並發表三十篇相關論文,對兩岸民間文學之研究有很大影響。本校張鏡湖董事長致詞時提到,少數民族的民間文學值得鑽研,希望兩岸這部份的研究可以更蓬勃發展。

張鏡湖董事長擔任「2012海峽兩岸民間文學學術研討會」貴賓,開幕致詞時即指出,「目前臺灣的原住民共有十二個民族,但是只佔了百分之二左右的人口,但是大陸有五十多個少數民族,而少數民族的人口佔了百分之十,這些到今天少數民族的民間文學還沒有充分的研究,這方面我們可以發展空間非常的大,希望今後海峽兩岸民間文學的研究,能夠更蓬勃的發展。」

今年參加這次會議的大陸學者眾多,包含負責大陸民間文學調查的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副秘書長張志學和浙江師範大學的鄧琪瑛教授等五人,會上共提出論文及專題報告共三十篇,討論情況熱烈。


點閱人次: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