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國西北民族大學師生將於今(24)10 時在 大孝館演出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2/12/24】友善列印
中國西北民族大學舞蹈學院21日參訪本校並與本校舞蹈系師生交流。中國西北民族大學舞蹈學院李琦院長蒞臨參觀時,拜訪張鏡湖董事長、吳萬益校長,雙方兩校相談甚歡,並期待未來能有機會簽署姐妹校合約,增強師生間互動往來。李琦院長說,文大舞蹈系伍曼麗主任曾經在中國西北民族大學擔任客座老師,為西北民族大學師生留下深刻印象,未來希望有機會西北民族大學的學生能夠來到文大交換學習,以藝術交流拉近兩校友誼。


中國西北民族大學李琦院長、指導舞蹈技術技巧的平措副教授、古典舞基訓課程的陳小玲、鐘志峰講師及六位學生蒞臨本校。張董事長說,歡迎各位貴賓蒞臨,中國西北民族大學跟本校舞蹈系很有淵源,本校是國內第一所設立全方位藝術教育的藝術學院,以發揚傳統中華文化為底蘊,兼融中西交流,培育舞蹈、音樂、戲曲等各種專業人才,未來希望能與西北民族大學簽約,增強師生互訪機會。

吳校長則說,目前本校大陸學生約有一百多位學位生,若加計寒暑假交流與一年期的研修生來說,超過千位陸生在本校學習,兩岸文教互動交流很頻繁,且本校是國內第一所推動陸生寒暑假大型研習營的大學,也獲得大陸學校支持,每年均有超過千位學生來台學習交流,在本校學習的陸生成績優良,也相當熱衷參與學校社團事務,有些學生還是社團學會的社長,兩岸學生交流融洽。

舞蹈系伍曼麗主任說,中國西北民族大學舞蹈學院師生將於12月24日(一)上午10時00至12時00將在本校大孝B107室舉行專題演講與演出,並由李琦院長以一場「民族民間舞的傳承與創新-藏族舞蹈的風格與特徵」為題,進行專題演說,期盼讓學生了解藏族舞蹈文化之美。

伍曼麗主任也提到,今年中國西北民族大學的學生將表演「敦煌舞《金剛》」、「回族舞蹈《蓋碗茶》」、「藏族舞蹈組合——炫舞飛袖」、「蒙古族舞蹈筷子組合」、「蒙古族舞蹈《天堂草原》」等具有各民族特性舞蹈;本校舞蹈學系也由蘇安莉、何郁玟兩位教師以及應屆畢業生邱晨祐所編創的「交錯掠影間」、「遇見」、「被遺忘的...孤寂」三首舞碼,藉由兩校師生藉此機會彼此互相觀摩學習,分享各具特色的中西舞蹈藝術,促進兩岸舞蹈發展與交流。

今年的這一場舞藝交流鎖定兩岸舞蹈學系發展特色為主軸,輔以舞蹈表演及舞蹈技術分享,歡迎有興趣的全校師生蒞臨參加,共襄盛舉。

點閱人次: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