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3年新春賀禮 本校再次獲得教育部第三期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劃補助款三千萬元
文/李渼詩     【2013/2/2】友善列印
2013年新春賀禮,本校再次獲得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經費三千萬元,連續三期獲得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經費,有助提升本校邁向未來精彩卓越教學新里程碑,本校也將持續落實教學卓越計劃,邁向華岡精彩未來。

本校教學卓越以「12年願景-深耕文化、提升學術地位、創校60年進入世界知名大學」為題,強調卓越100指標為闡述內容,今年再次順利獲得教學卓越補助。吳萬益校長說,學校為爭取教學卓越召開無數次教學卓越計劃籌備會議,第三期獲得獎補助款後,將持續積極落實教學卓越宗旨,包含在教師面部分積極協助教師教學專業成長,回饋教學與輔導工作,在學生面部分強調確保學生具有國際觀與多元學習成效,順利進入職場。

本校為知名的創校五十年的大學,今年再次獲得教育部肯定,獲得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劃重點大學之一,肯定文化大學「老校新教育」風格,為文化大學注入新活水,再次獲得榮譽殊榮後,文化大學將持續精進教學品質,確保學習成效。教學卓越計劃分成四大項,第一項老師的成長及發展、第二項課程規劃與課程修正,第三項學生學習與成長,第四項國際化邁向國際交流。

吳校長強調,教學卓越計劃完成之後,對學校在教學的提升、老師的成長及學生的補救教學及引發學生學習動機,營造國際化校園有很大幫助。希望大家共同支持教學卓越計劃開辦,讓計劃整體教學能量進一步提升。

教學卓越總計畫共分有四大子計畫,二十一項執行策略,八十九項具體做法,以深耕文化追求永續卓越為目標,並以五年趕上國內所有私立大學,十年邁向世界知名大學之林為目標,期許提升學術地位。

教學卓越之宗旨,在教師面部分則可協助教師教學專業成長,落實並回饋教學與輔導工作,在學生面部分則可確保學生具有國際觀與多元學習成效,順利進入職場。鼓勵老師擔任計畫主持人承接國科會或學術研究案,凡是就該計畫核定行政管理費之20%~50%額度作為研究計畫主持人及所屬單位之獎勵。例如管理費若為6%則提撥1%,若為10%則提撥5%之獎勵。凡是計畫主持人承接產學合作案,若有結餘,全部回饋給院、系及計畫主持人。例如100萬之產學合作案,若結餘30萬,則全數提撥給院系及主持人。

文化大學完成整合四合E全方位主動學習平台,包括透過「導師輔導平台」為主軸,結合「學生生涯歷程檔案」、「大專校院職能診斷平台」(UCAN)、及「課程學習地圖」,整合成四合E輔導平台,凡是從學校入口網站即可以進入教學卓越、學習地圖、生涯歷程檔案管理、服務學習、畢業生職場實習等網頁,透過e化校園,提升學生就學品質接軌未來職場,獲學生滿意度肯定。

點閱人次:4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