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曉峰圖書館新成立「悅讀藝廊」 
首展美術系許坤成主任三幅漆畫作品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3/4/2】友善列印
結合文學與藝術的風潮,今年曉峰圖書館新成立「悅讀藝廊」,首展美術系師生作品,每三個月更換一次作品,提供美術系另一個展覽平台。曉峰圖書館吳瑞秀館長說,「悅讀藝廊」最主要讓同學在讀書及閱覽之餘仍有一個休憩處,舒緩身心,更能在短短休憩時刻,享受美學素養,提升對藝術涵養。今年首展的作品為美術系許坤成主任的三幅油畫作品,許坤成主任說,圖書館經常有許多貴賓參觀,「悅讀藝廊」是一條參觀圖書館必經之路,更是圖書館一處寶貴的客廳式展覽場所,能夠與圖書館合作,讓美術系能積極推廣美術活動,與圖書館的合作實為相得益彰。


文學之風激盪美學,開啟人文涵養學風,一場跨領域的合作關係,將在圖書館「悅讀藝廊」開啟。曉峰圖書館吳瑞秀館長說,曉峰圖書館藏書量在全國私校排名第一,人文薈萃重鎮,輔以圖書館內陳設典雅大方,處處典藏藝文風,特別選在多元學習區外的區塊成立「悅讀藝廊」,引進美術作品陳設靜態展覽,而美術系是台灣第一所培育美學教育的系所,雙方合作激盪揚起藝文風潮,未來將固定展覽美術系師生作品,這是一場雙贏的合作展覽。

吳瑞秀館長解釋,「悅讀藝廊」的櫥窗原是展覽嶺南派大師歐豪年的作品,但因此區收藏環境並不是很適合,溫、溼度標準並非達美學作品收藏之標準,因此,透過定期展覽作品的方式,既能在圖書館內涵育藝文風,更能讓學生在圖書館學習念書時,定期觀賞美術作品,未來與美術系合作,預計一學期展覽兩次,一學年則有四次作品的更換展覽,希望美術系能繼續支持這個地方,讓「悅讀藝廊」悅出藝文風,也可以讓同學在讀書及閱覽之餘有一個休息的地方,提升師生們對藝術的涵養。

美術系許坤成主任則提到,非常感謝圖書館提供這麼棒的一個展畫處所,雖然定期只能展出三張畫的畫廊空間,但因所設的空間人潮很多,加上氣氛佳,圖畫這麼棒的空間展示更能顯示出圖畫的氣質。

許坤成主任說,希望未來有很多的老師們陸陸續展出相關作品,由於曉峰圖書館經常有很多貴賓校友們返校參觀,而參觀圖書館時,「悅讀藝廊」是一條必經之路,也是目前圖書館極為寶貴的比較正式的客廳式的場所,在這麼好的地方展出,美術系師生一定相當高興。

許主任強調,未來希望「悅讀藝廊」可以成為美術系經常展覽作品的地方,對美術系來說也是一個推廣美術活動,對圖書館來說也是相得益彰,常常有新的作品讓來這裡念書的同學及老師可以看到很好的作品,這是文大的一個創舉,將來更可以擴大去進行的一件事,謹代表美術系師生們感謝圖書館提供優質展覽場所,更相信美術系師生將足引以為傲有機會在此地展覽,因為全校最好的場所就在這裡,人口眾多,更不必辦什麼雞尾酒會,人潮就很多,而人多的地方對展畫更具意義。

首次展覽作品三幅為許坤成主任的漆畫。許坤成主任說,文大是國內最早創辦美術系的學校之一,以兼具藝術創作、理論及時代性需求的教育理念,落實教學與實務合一、傳統與現代並重,培育出許多的美術創作與研究人才,為強化文大為全國最具中華文化特色的綜合型大學,美術系近三年來屢創國內大學美術系所之先驅,陸續舉辦漆畫研習營,漆畫移地教學及開設漆畫專業課程,也邀請中、日漆藝學者專家蒞臨美術系講學與教學示範,師生們不但學習了新的畫種表現技法,新的創作媒材,同時也展現文大美術人漆畫的創作風格之成果。


點閱人次: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