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山巒傳唱」畢業五十年的演唱會!華岡唱友會與華岡合唱團五十週年音樂會 邀您一同來聽歌
文/李渼詩     【2013/4/9】友善列印
在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協助下,中國文化大學華岡唱友會與華岡合唱團將於102年5月26日(日)在新北市三和國中大禮堂,以「山巒傳唱」為名,舉行華岡合唱團50週年音樂會,這場公演創下國內大專院校社團校友會的首舉,凝聚校友的力量傳唱屬於華岡人之歌,每位參與唱友畢業年份從民國62年至93年,演出計有宗教歌曲、黑人靈歌、懷念金曲、世界名曲,也特別邀請華岡合唱團參與演出。歡迎有興趣的校友們購票入場,支持華岡唱友團傳唱久久,購票請洽兩廳院購票系統。

大學畢業50年後,還有大學合唱團能在唱友默契、挑戰勇氣及合唱實力下,重溫舊夢開起演唱會嗎?這不是夢!在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協助下,中國文化大學華岡唱友會與華岡合唱團將以「山巒傳唱」為名,舉行華岡合唱團50週年音樂會。

華岡唱友會成員都是大學時代曾經參加華岡合唱團、畢業後常辦聚會的唱友。101年1月,70餘位唱友與杜黑老師聚會,回味許多當年合唱名曲之後,發起再續合唱音緣與舊憶,適逢華岡合唱團102年進入第50屆,在郭延平理事長策劃下,以「華岡合唱團50週年音樂會」為題,號召歷屆唱友參與活動,並自四月起,利用每月二、四週日練唱長達一年餘,已有近60位唱友參與練唱及演出。唱友畢業年份從民國62年至93年,此次演出計有宗教歌曲、黑人靈歌、懷念金曲、世界名曲,並邀請華岡合唱團參與演出。

華岡合唱團為中國文化大學學生社團,成員來自校內各科系學生,民國53年創立心弦合唱團,58年3月改名為華岡合唱團,並由創辦人張其昀提出「振大漢天聲,傳中華雅樂」理念,提供學生課餘探索合唱音樂。民國58年11月在台北中山堂首次公開演唱會、民國64年舉行華岡合唱團成立10週年公開演唱會(長達17屆),之後承文化大學、教育部、縣市政府贊助支持,藉寒暑假期間多次舉辦環島巡迴演唱,回饋社會及推展樂教,每年都舉辦公開演唱會;公開演唱會曲目有中國藝術歌曲、愛國歌曲、中國民謠、台灣民謠、西洋通俗歌曲、黑人靈歌、牧歌、頌詩選曲、經文歌。還曾受邀參與文大音樂系的「彌賽亞」神劇,於台北市中山堂及國家音樂廳演出。

五十年來,先後指導過合唱團的老師,有張大勝、張世傑、唐鎮、杜黑、林舉嫻、沈新欽、郭孟雍、黃智惠、蘇慶俊、喻昇華、劉馬利、陳雪燕、古育仲、劉容舟、于善敏、林仲強、吳尚倫及現任的陳祥麟等多位老師。華岡合唱團連續十多年獲得大專合唱比賽優等獎,並榮獲大專院校績優社團。華岡合唱團50年來憑藉默契、勇氣及實力,傳唱華岡人深厚堅毅的情緣,與傳統創新兼備的聲韻。希望所有華岡人都能捧場,支持共享這份屬於所有華岡人的榮耀。感謝華岡唱友們,今年音樂會分500元及300元,如果唱友購票,我們將盡量將席次排在一起,當我們一起唱『華岡之歌』將更有力量。

點閱人次: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