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向巴洛克時代音樂大師致敬!藝術學院台灣巴洛克樂團與義大利古小提琴家聯手於4月19日台北國家演奏廳演出 打造穿越時空重現十八世紀的巴洛克音樂盛會
文/李渼詩     【2013/4/16】友善列印
向巴洛克時代音樂大師致敬!緣於法王路易十四對藝術的熱愛與影響十八世紀初歐洲的音樂富麗華美氛圍,全國唯一採用巴洛克原樣樂器演奏的中國文化大學藝術學院陳藍谷院長率領之「台灣巴洛克樂團」將首度與義大利籍古小提琴家約翰內斯•帕拉姆索勒(Johannes Pramsohler)聯手合作,打造一場穿越時空,重新演繹呈現十八世紀的巴洛克音樂盛會,精彩絕倫的音樂饗宴將在2013年4月19日(週五) 晚間7時30分台北國家演奏廳舉行,這一場名為『優雅的極緻-法國巴洛克音樂經典』,將激盪璀璨純潔的音樂火花,誠摯地邀請您共襄盛舉。


巴洛克的音樂具崇高的時代意義,法王路易十四對藝術的熱愛,對十八世紀初歐洲的音樂產生極為重要的影響,積極網羅各國才華洋溢的音樂家,在凡爾賽宮中共同創作、彼此觀摩激盪,奠定未來巴洛克音樂發展的基石,此一音樂氛圍影響歐洲鄰國,富麗、華美風采的音樂形式和內容從此誕生,創造一個巴洛克時代的音樂地位。

近三十年來,歐洲更興起「巴洛克古樂」復興運動,帶動全球的研究者與演奏家開始致力振興「巴洛克古典音樂」,為古典音樂環境,注入清新的泉源。但當今歐洲樂壇,聽眾與樂迷對於使用現代樂器,演奏巴洛克音樂,逐漸失去新鮮,對音樂僵化甚感厭膩,此刻,崇尚原汁原味的巴洛克古樂器演奏與巴洛克時代的樂曲相輔相成,帶來的是清新又富麗的音樂之風,再度躍居主流地位,蔚為風尚。

由中國文化大學藝術學院—陳藍谷院長所帶領的「台灣巴洛克樂團」是全台灣唯一使用巴洛克原樣樂器演奏巴洛克音樂的樂團,樂團全部使用原樣樂器,忠實原味呈現巴洛克音樂時代,具纖細又純淨的音樂活力。

「台灣巴洛克樂團」首度邀請國際樂壇新起之秀-義大利籍古小提琴家約翰內斯•帕拉姆索勒(Johannes Pramsohler),以「台灣巴洛克樂團」的原樣樂器的音樂演奏,與專精演譯歷史演奏法的古小提琴家,聯手打造演繹十八世紀的巴洛克音樂盛宴,重返十八世紀的巴洛克音樂的優雅與極緻,創造國內獨有的一場美麗音樂盛會。

義大利籍古小提琴家約翰內斯•帕拉姆索勒(Johannes Pramsohler)擔任新銳巴洛克樂團(International Baroque Players)與室內樂團Ensemble Diderot團長與藝術總監,經常應邀與歐洲各樂團合作指揮、演出,是國際樂壇新起之秀。


點閱人次: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