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101學年度第二學期全校導師會議 吳校長致詞感謝各位導師們 使本校成為以弘揚中華文化最具特色的大學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3/4/17】友善列印
101學年度第二學期全校導師會議於102年4月16號在大孝館8樓柏英廳舉行,出席致詞的吳萬益校長說,「感謝全校老師們的共同參與規畫,讓這三年來本校成為全國大學院校最具有中華文化以及職業倫理特色的學校,正因本校積極推動弘揚中華文化,並將其列為全校教育最高指標,特別在職業倫理、中華文化以及目前評鑑的通識教育上,增列各種開課的要求讓學校越來越好,導師們不斷的努力,使得學校能夠利用較少的資源,在沒有額外增加學分費、學分的情況下能夠把課程順利開出來,提供學生更多元的選課方向,這是大家的貢獻。」



101學年度第二學期全校導師會議由魏裕昌學務長主持,他提到,目前導師的角色更趨多元,並輔以全方位學習歷程機制,讓學生學習更具效力,也可以透過核心能力的培養,完成學用接軌的目的。

針對導師費規定以鐘點費計算,使得導師費因職等而有差別,但因導師工作相同,因此,該制度已於行政會議提出,由核發一小時鐘點費改為每月核發3000元導師費,每學期核發4.5個月,若校務會議通過,預計102學年度將開始實施。此外,為使教學助理協助授課老師製作數位教材或開啟討論版及線上作業更趨順利,今年也通過協請資訊中心製作課業輔導系統TA專用入口,預計101-102學期正式啟用。

吳萬益校長提到,由於本校正式連續四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補助大學,因此,針對全校老師的教學成績的評量成績是相當好的,根據教育部教學卓越量表統計,首度就全校性的學生針對教學成果的評量,本校從83分進步至91分,這是很不容易的成績。顯見本校正式進入教學卓越計劃之後,已正式開始老師們對教學的重視,也願意協助校方提供各種數據,讓教學品質質量呈現跨躍式成長,特別是導入教學卓越之後,很多教學助理,也就是TA的導入,讓專任導師開設的課程都有TA學生來參加,無形中增加老師的教學品質,也讓學生的角色更具多元,協助老師完成更好的教學內容,這是一種雙贏的成長。

吳校長也提到,自己擔任校長大概三年多以來,首先就是在第一個學期正式改變老師計算待遇的方式,當時從一個月一千塊錢改為一個學分,用一個學分來計算導師費,雖然調整的幅度不是很大,改變的同時,同時導入職業倫理的課程,以設計中華文化專題的課程融入課程裡,這些都是老師們共同規劃的成果,而這三年來設計以中華文化以及職業倫理的主題課程,也讓本校為全國最具有特色的學校,不但繼承創辦人以弘揚中華文化的設校目標,更開啟新的里程碑,導入教學卓越的指標之內,使本校成為全國唯一強調弘揚中華文化的特色型大學,成績斐然。

點閱人次: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