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職發組舉辦職場實務研習營 歡迎同學踴躍參加
文/何子凡     【2013/4/18】友善列印
學務處職發組將在大恩館舉辦國際會議廳舉辦職場實務研習營,特別邀請104人力銀行資深襄理王素卿以及career職業學院的職涯顧問,分別於4月24日與27日蒞臨學校演講,演講時間於下午13時,透過專題名人講座讓同學了解市場趨勢,並對照自我能力和條件,有效掌握個人能力與產業的需求方向,職發組希望透過多場專題職場講座,讓華岡人才比別人多一分成功的機會,贏在起跑點。

職發組指出,舉辦這樣活動就是希望同學可以透過講座方式,了解目前產業的趨勢,以及市場的概況,並協助同學了解自我特質和適合的職業類型,讓同學可以更早規劃未來的方向,期盼在高失業率和競爭激烈的社會中,可以找到正確的職場趨勢,成功地塑造自我優勢,邁向成功的未來。

職發組分析提到,通常一畢業就要面臨職場需求的新鮮人,對於就業方向成為人生重要的課題,但若沒有做好即時的準備,恐怕也是畢業生最煩惱的事情。因為根據調查數據都顯示,大學畢業生不見得在畢業後能馬上獲得一份的工作,更遑論找到與自己興趣相投,或薪資待遇不錯的工作,再加上現今社會經濟條件的不景氣之下,能夠面對這樣局面的只有思考自我專業的加強,以及思考未來工作的發展前景。

今年所邀請104人力銀行資深襄理王素卿過去已有多場職場的講座經驗,對職場的趨勢以及所要具備的能力都有很好的掌握,並且透過本身在104長年的觀察,對於學生的生涯規劃以及企業所要求能力可以更準確的分析。而Career就業情報則是成立於1989年,是台灣第一家提供人力資源服務的公司,並首創台灣第一本以服務求職者為導向的《職場情報誌》。因此透過以上兩個職涯分析情報,相信可以提供許多寶貴的職場知識,讓面臨就業的畢業生可以更加勝任,也歡迎各位同學抽空參加。

點閱人次: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