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通識教育自我評鑑  務求通識教育課程力求更上層樓
文/陳宛宣  攝影/李渼詩   【2013/4/24】友善列印
102年度大學校院通識教育自我評鑑於102年4月16日在本校體育館舉行。吳萬益校長說,本校學校規模學生人數達兩萬多人,教育主張「通識為體,專業為用」,通識課程的學習在提供學生四大領域學習方向,包括培育學生認識與理解多元文化、關懷與省思當代社會議題、具備科學素養與資訊應用的能力、增進語言溝通與表達的能力,針對各個科目開設必要的課程,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增進同學們廣博的知識基礎,以厚植學生跨域知能整合的能力,並奠定終身學習的基礎知能。

通識教育評鑑委員會顏維謀委員表示,文大推動通識教育課程積極努力,已是國內各大學院校數一數二的大學,這次蒞臨文大評鑑有兩個目的,第一個是希望來跟文大做學習,因為文大在這方面已經做得很好了,而另一個目的則是希望可以透過這個評鑑,讓文化大學在推動通識教育這個方面,可以辦得更好更完善,更上一層樓。

吳校長說,本校在推動教學卓越計劃上,無論是質化或是量化的方面成績,都有明顯的成長。靳宗玫教務長則提到,本校購置了各類的語文線上學習的軟體,學生可以在線上自行的使用,圖書館的館藏非常豐富,在私立大學中的排名是第一名,全國大專院校排名第五,同時本校與有華岡博物館,是全國第一所大學博物館,裡面的內容相當豐富,有五萬多件,是本校師生和校外人士一個良好的陶冶環境,提供學生自我學習機會,讓學生以文學涵養身心,以知識增長見聞。


點閱人次: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