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研發處研評組劉勝墩主任5月1日退休 
吳校長特贈《功在華岡》牌匾歡送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3/5/1】友善列印
被譽稱「阿伯」的研評組劉勝墩主任自5月1日退休,30日研發處特別舉辦歡送會,吳萬益校長頒發功在華岡感謝狀予劉勝墩主任,感謝這幾年劉組長對校務之貢獻。吳校長說,劉勝墩主任自民國91年八月到校任職,歷任校方多項要職,包括教務處研發組組長、董事會秘書、主任秘書,迄今11載,對校務推行助益甚大,特頒「功在華岡」之感謝牌匾,「阿伯」的好人緣,讓各處室的同仁擠滿歡送會現場,溫馨感人。


吳萬益校長說,劉主任在學校擔任很多工作,對學校很有貢獻,這次因為身體關係決定提前退休,大家心裡都很不捨,但是換個方向想,從一路很忙碌的生活退休下來,才有時間把身體好好照顧,這一點對每一個人都很重要,希望劉主任退休後好好把身體養好,把所有事情放下,做自己想做的事,保持快樂與信心面對未來的生活。

吳校長也提到,劉主任在學校的好人緣,讓這次的歡送會多了許多溫馨,非常感謝主任對大家照顧與互動,相信同仁更關心劉主任的健康,希望劉主任帶著大家的祝福,從這一刻退休後要迎接的就是健康更有活力的退休生活。

劉勝墩組長說,「自己在華岡這麼多年,對學校是不捨,也必須要捨,今天還有機會在這個場合講話,內心有一點感動,尤其是吳校長在校務這麼繁忙的情況下,仍來參加歡送會,心裡很感動,加上教務長、學務長與總務長也都蒞臨,這是個人的榮寵,收到「功在華岡」,內心非常感動,也覺得溫暖。」

一直是「心在華岡」,劉勝墩主任提到,和華岡淵源很深,民國70年就在陽明山山莊上班,民國90年至文化大學專任至今,在文大已經整整10年9個月,歷經前前後後11項職務,一直在陽明山出沒超過30載,對文化感情深厚,張創辦人以華岡人培育華岡人,造福很多華岡人,張董事長更能收容許多非文大畢業的知識教育家,承襲華岡教育精神,蓽路藍縷振衣千仞岡,濯足萬里流的壯志教育藍圖,這對文化大學影響甚大,讓更多的華岡精神傳承千年萬年。

劉勝墩主任引用宋朱敦儒的《朝中措》改寫成詩,不但送給自己,也送給華岡同仁謹記「平安」的重要。他說,「碌碌此生挑月擔花,把住皆憎愛,放行是煙霞。看盡眼底離合悲歡,問世間何處最歡,唯有平安。無須計較安排,惜取爾今現在,凡是本分莫強求,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他解釋,人生隨緣自在就好,而工作就如同水牛般努力做到最好,但在工作之外,平安才是人生歡樂的根基。

點閱人次: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