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狂賀!全國韓語演講比賽 本校韓文系包辦亞軍與季軍寶座
文/李渼詩     【2013/5/20】友善列印
由駐台北韓國代表部所主辦的「2013年度韓語演講比賽」於5月4日在台北市立圖書館演講廳舉行,文大韓文系學生再度囊括前三名寶座。韓文系扈貞煥所長說,鼓勵同學學以致用,增加實戰經驗,透過校內演講比賽,遴選表現最穩定的學生,一舉出賽果真拿下好成績,今年獲得前三名的學生,分別由韓文系四年級洪聖欣奪下亞軍,而季軍則由韓文系二年級的賴鈺歆所獲得,再次為文化大學創下優質好成績。


扈貞煥所長說,今年3月學校先進行系上初賽,訓練同學韓語發音、肢體語言等部分,並頒發高額獎金給參賽同學以玆鼓勵。

扈貞煥所長強調,每年演講比賽都會請韓國交換學生擔任參賽同學的指導小老師,利用課餘時間糾正同學們的發音。這次在全國演講比賽前夕,經由韓文系教授們及韓國交換學生的指導之下,代表出賽的同學們實力大幅提升,也因此能在這次比賽獲得前三名的佳績。

今年的全國韓語演講比賽由駐台北韓國代表部承辦,採自由報名的方式,經過嚴格的初選,選出五位優秀的同學參加決賽,而文化韓文系就有二名優秀的學生入圍總決賽,分別為四年級洪聖欣,以及二年級賴鈺歆。

今年韓語演講評審陣容堅強,邀請到韓國梨花女子大學語言教育院院長、韓國觀光公社代表等人擔任評審。經由嚴格的審查及激烈的競爭下,分別由本校韓文系四年級洪聖欣拿下亞軍,而季軍則由本校韓文系二年級的賴鈺歆所獲得。此次比賽,主辦單位準備了許多豐富的獎品,除了有數位相機、正統韓式料理餐廳禮券,另外還有韓國梨花女子語言教育院課程禮券等豐富獎品。

扈貞煥所長提到,每年全國韓語演講比賽,是韓文系最重要的活動之一,往年本校韓文系派出的參賽者都獲得傲人的成績,果然今年代表出賽的同學拿下了十分亮眼的表現,替文化大學爭光,不負眾望,代表文大韓文學術教育成功,對韓語的推廣有實質意義。

點閱人次: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