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台灣青年壯遊韓國 !臉書按《讚》支持華岡話劇社學生組成「咖咖Korea(가가한국)」完成壯遊韓國夢想
文/李渼詩     【2013/5/22】友善列印
由駐台北韓國代表部徵求『2013 台灣青年壯遊韓國交流團』影片競賽,目前正如火如荼在台灣上演決戰最後一刻,誰將代表台灣青年壯遊韓國?文化大學不能缺席,這一群由文化大學華岡話劇社的學生組成的「咖咖Korea(가가한국)」團隊,入選最後決戰隊伍,以影片介紹加入即興戲劇元素,以正港台灣人的雙腳,由台灣腳走向韓國,走向夢想,完成夢想邀全校師生一同邀請上facebook按「讚」 !支持文化人完成夢想。臉書按讚活動至5月25日止,請大家爭取時間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570047899684445


2013年台韓青年壯遊比賽,本校文大代表團終於入選,在競爭激烈的隊伍裡,「咖咖Korea(가가한국)」隊堅持的理念就是在影片的介紹裡加入即興戲劇的元素,讓影片內容更加生動有趣,吸引更多觀眾,藉由我們所拍攝的影片,呈現我們所見到的東西。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一齣好戲如果要好看就必須要有能感動人、引發共鳴的部分。我們會用許多不同的方式,來記錄我們所看到的不一樣的韓國,也讓觀眾看到我們用心體會、看見的韓國。

『2013 台灣青年壯遊韓國交流團』優勝團隊將由主辦單位提供獎金協助完成計畫,包括出發前發給1,200元美金/每人(須扣20%稅金)之70%。完成所有實踐計畫,實踐計劃執行期間為2013年7月1日至8月31日之間,至少10日,代表團將於執行實踐計劃期間,每天須至活動粉絲專頁發布所在位置,並針對所在位置發表文章、上傳照片或影片,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韓國之美。

「咖咖Korea(가가한국)」隊指出,透過影片台韓文化交流,因為他們的影片強調出我們印象中的韓國和我們從小長大的台灣,以正港台灣人的雙腳,由台灣腳走向韓國,走向夢想,雖然存在著韓國與台灣的文化差異,但是卻可以深刻體驗和學習,採用虛擬的手繪繪畫風格結合真實的人像動畫,暗喻著想要傳達出就算是虛擬的圖案,但台灣人對韓國的文化印象還是如此深刻,熟悉的韓國與台灣,搭配著我們原創的輕快旋律,代表著台灣和韓國將因為「咖咖Korea」將會又是一次的成功以及美好的文化交流。

「咖咖Korea」規劃全方位的韓國旅遊,精細、省時的韓國路線,要確確實實的踏入韓國、實踐在韓國的夢想慢活,結合韓國的精艷觀光和韓國的在地生活,計畫了一套精緻半環韓方式的青年壯遊,「咖咖Korea」將體驗各種特別不同的韓國面貌,食、衣、住、住、育、樂通通都會在我們旅程中實踐,每天將會有不一樣的主題,達到在韓國旅程中學習、遊樂的雙效果,在韓國天天不一樣,在韓國天天都精彩。

「咖咖Korea」結合主辦單位打卡的活動,將呈現不一樣的打卡方式,將使用錄影方式動態呈現,使用影片結合打卡,用外景節目主持方式,呈現出我們在青年壯遊期間的最即時最真實紀錄,會細心地設計適合當地行程的即興劇,影片當中會跟壯遊途中的遇見的韓國人一起互動,讓在電腦前無法跟著我們一同旅遊玩樂的人,可以跟著我們動態呈現的影片彷彿也跟著我們一起到達韓國心體驗,讓大家一起跟著我們壯遊,體驗韓國,咖咖Korea。

由於「咖咖Korea」成員都來自文化大學的華岡話劇社,所以在這次的旅遊中,在影片的介紹裡加入即興戲劇的元素,讓影片內容更加生動有趣,也吸引更多觀眾。也藉由所拍攝的影片,呈現所見到的東西。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一齣好戲如果要好看就必須要有能感動人、引發共鳴的部分。我們會用許多不同的方式,來記錄我們所看到的不一樣的韓國,也讓觀眾看到我們用心體會、看見的韓國。

「咖咖Korea」的夢想,相信人因夢想而偉大,也因夢想而生存。成員裡的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小小的夢想。有人想當外景主持人,有人想當電影導演,有人想從事婚紗業,也有人想當編劇,都有一個共同的夢想及理想,那就是藉由旅遊,讓大家有不同的視野以及深刻的感受。也許幽默、風趣,也許知性、感動。不論是什麼,只要是在表面下不輕易被人所看見的,或是大家平常看不見的,都想要分享給大家。最重要的是,因為喜好、喜愛韓國,因為韓國所以大家聚在一起,所以更想藉由這次的機會,讓能夠自己雙腳踏上韓國這塊美麗的土地,用自己親身經歷的經驗,和大家分享實踐了夢想,用故事感動更多關注我們以及更想了解韓國的人。


點閱人次: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