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甲組春季聯賽 以文化大學為球員班底的美孚巨人隊奪冠稱王
文/李渼詩     【2013/5/27】友善列印
102年全國甲組春季聯賽,以文化大學為班底的美孚巨人發揮火力,全場12支安打,加上輪流登板的5名投手有效壓制對手打擊,終場4比2擊敗以國立體大為主體的台灣啤酒,重新奪回睽違2年的冠軍,而本校教練陳進財也獲今年教練獎殊榮。美孚總教練陳進財表示,今年能夠拿下冠軍最重要在於全隊凝聚力強,加勝球員們在必須兼顧課業的情形下,還能夠打出今年這樣好表現,為球員的表現感到驕傲光榮。

102年全國甲組春季聯賽,最終賽美孚對上以國立體大為球員的台啤隊,美孚先發投手楊志龍投4.1局只失1分,飆8次三振,但全隊打擊率全開,全場轟出12支安打,加上前後5任投手有效壓制台灣啤酒的進攻,最後就以4比2直落二擊敗台啤,捧回今年春季聯賽的冠軍金盃。

美孚總教練陳進財表示,這次能夠拿下冠軍最重要在於全隊的凝聚力相當夠,且球員們在必須兼顧課業的情形下,還能夠有這樣的好表現,他也為自己的球員感到驕傲。

美孚廖敏雄教練表示,在投手身上下了許多功夫,由於自己本身是打者,很了解隊上的攻擊實力,於是把較多心力花在了解投手的狀況,並培養他們的自信心。今年聯賽美孚投手群的表現也如廖敏雄教練所預期的有如倒吃甘蔗,讓調度更顯靈活,在關鍵時刻往往都能掌握主動換投的時機,成功阻斷對手的攻勢,是美孚能夠順利突圍的重要關鍵。

點閱人次: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