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閩江學院首屆環境藝術設計專業畢業作品展 驗收文大景觀系專業研習一年傲人成果
文/郭瓊俐  攝影/郭瓊俐   【2013/5/27】友善列印
大陸閩江學院海峽學院首屆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學生,26日在福州舉行畢業學生作品展,這是本校與閩江學院簽訂合作協議後,第一屆來本校環設學院景觀學系就讀的學生畢業展,景觀系郭瓊瑩主任特地率多位老師前往參加,欣慰驗收學生在文大習得的專業成果。閩江學院極重視這些學生的傲人成績,將典藏被文大老師評為前二十名的學生畢業作品。

閩江學院海峽學院成立於2009年,是中國大陸第一家閩台合作辦學試點項目,項目通過閩台兩岸高等院校專業合作及分段對接,讓學生到台灣接受優質課程教學。本校與閩江學院為姐妹校,也是全台第一個與閩江學院簽訂合作協議的大學,景觀系、廣告系、國企系、資工系從2011年開始為閩江學院學生開設一年的專業課程,其中景觀系第一年即招收101位閩江學院環境藝術專業學生,精心為他們安排各種專業與人文課程,延攬實務界老師授課,這批大三學生在台一年,去年返閩江學院繼續大四學業。

在文大景觀系建議下,閩江學院環境藝術專業學生籌辦這次的畢業作品展,將他們在文大所學的專業能力展現無遺,學生不但要設計主題、電腦繪圖、文字闡述設計理念與執行方式,還要拍攝微電影與製作動畫,短時間完成所有成果,充分展現在文大一年密集習得的功力與內涵。

景觀系郭瓊瑩主任為了輔導學生拿出最佳的畢業作品,三度率系上老師飛往閩江學院指導學生,第四次再率老師到閩江學院為學生總評,不辭勞苦的付出,在26日學生畢業作品展中,終於欣慰的看到成果,也讓外界見識到學生的傲人成績。

閩江學院副校長金德凌也親到會場,在郭瓊瑩主任陪同下,仔細觀賞每個學生作品。

郭瓊瑩主任在開幕典禮中致詞表示,學生在文大一年,要密集修25個學分,非常辛苦,但也功力大增,學生跨出學校大門後要對自己有信心,因為他們代表的是閩江學院第一屆景觀設計專業,而學生所學,與中國大陸目前國家發展動脈是很契合的,文大每年都會期勉畢業生:「今日你以文化為榮,明日文大以你為榮」,她也要拿同樣的話送給學生:「今日你以閩江為榮,明日閩江以你為榮」。

閩江學院美術學院院長鄭鑫表示,畢業作品展是凝聚老師的心血和同學的汗血,希望學生今後展開的設計生涯,能夠更關注社會動態與生態環境,並注入人文思考。

點閱人次: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