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景觀系第一屆招收閩江學院學生畢業展 作品內容多元展現人文思考高度
文/郭瓊俐  攝影/郭瓊俐   【2013/5/29】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景觀學系第一屆招收的閩江學院學生,在景觀系老師指導下,6月26日在福州舉行畢業作品展。這次學生展出的作品內容豐富,包括濕地保留,河川污染,都市綠地,舊城區改造、生態旅遊規劃、老人養護及兒童醫院設計等,不但展現學生對景觀環境設計的思路,也顯示了學生的人文關懷與文化內涵。

景觀系郭瓊瑩主任表示,景觀系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的教學,及加強人文素養與環境關懷的課程設計,在這一屆閩江學院畢業展中已充分顯現效果,因為景觀系的目標,便是栽培學生擁有專業技能,同時有投入社會專業服務的認知;以這次畢業展內容來看,同學們已知道要關心自己的家鄉環境,審視自己的故鄉需要什麼,而不是一味嚮往都市生活。

這批閩江學院學生,原本主修繪畫藝術,2011年來文大景觀系就讀一年後,景觀設計的專業技能與學識大幅躍進。這屆畢業作品內容多元,設計主題含蓋兩岸不同的城鄉面貌,例如台北基隆河河岸景觀設計、新生高架橋段概念景觀設計、福州兒童醫院景觀設計、自閉症兒童主題公園規劃、泉州華僑新村景觀規劃設計、洪山橋下濱水空間綠色改造、農村小學的景觀規劃與改造、福州光明港公園景觀規劃設計、浮島式度假村設計等。

除了當地媒體廣泛報導外,這場畢業展也吸引不少福州當地的企業主來參觀,有同學已被介紹到北京上海工作,有的選擇留在自己的家鄉貢獻心力,還有同學已準備自行創業。

郭瓊瑩主任指出,學生習得專業知識與技能後,畢業後出路廣泛,可以到企業工作、進入觀光產業、進入政府的城鄉發展部門,或是考取景觀證照,都能讓學生學以致用,發展自己的專業與志趣。

點閱人次: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