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軍訓室舉辦101學年度房東座談會 替學生安全把關
文/朱欣瑜  攝影/李渼詩   【2013/6/3】友善列印
為配合教育部住宿租賃辦法,由軍訓室推動陽明山附近賃居租屋的認證獲鄰近文大的房東認肯,30日特別邀請附近房東參加101學年度房東座談,有該認證貼紙將貼在租屋處,提供學生租屋觀閱,讓房東租屋品質更優質,學生也有明確租屋方向可選擇。吳萬益校長說,大家互相配合、幫助,希望文大可以和房東共同合作,也希望房東們能提供學生一個安全健康的租屋好環境。

30日由文化大學軍訓室舉辦101學年度房東座談會,有吳萬益校長、軍訓室教官、楊明里里長、山仔后派出所副所長、永福派出所所長、消防隊小隊長及各房東們共同與會,議程除頒發「賃居安全訪視標章」外,還宣導租屋相關安全注意事項,校方也和房東當面對話,期望學校與房東達成共識,共同營造學生安全租屋環境。

這次會談吳萬益校長親自頒發「賃居安全訪視標章」給各合格的優質房東,為感謝守望相助的里長、派出所、消防隊等公家單位,也特別頒發紀念品給陽明里里長黃裕倉、山仔后派出所副所長徐唐鈞、永福派出所所長葉瑞豐、消防隊小隊長林志興,以感謝他們平日的付出及努力。

吳萬益校長特別提到,文大與房東是互助關係,校內宿舍數目不足,學生在外必有租屋的需求,安全機制的把關上就顯得非常重要,希望由校方及房東攜手努力,使學生在租屋安全上無虞,共創良好的租屋環境。

軍訓室教官還提到,房東相關安全措施不僅為配合政府、學校,對其房屋出租也更有利,安全的把關機制,以及相關的認證標章,讓學生及家長可更放心的租房,讓學生們求學階段的生活能更加有保障。

點閱人次:2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