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外籍生們的專屬畢業盛會 淚眼說出:我這一輩子都會以華岡為榮的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3/6/6】友善列印
我愛文化大學!淚眼說出心中四年的感動,來自世界各地的外籍學生、全英語碩士班學生、僑生、交換生等近400位學生,在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與僑聯會聯手為異鄉華岡人準畢業生們打造的威尼斯之夜,5日晚間在君品酒店舉行,每一位畢業生身著高雅禮服與西裝,走上紅地毯,象徵即將邁出華岡,迎接嶄新人生。張鏡湖董事長、吳萬益校長也一起出席盛會,祝福畢業生們未來一定要幸福,要以華岡為榮。

今年的外籍生畢業典禮很特別,泰國、印尼、越南組成的舞蹈團以異鄉風情舞出對華岡的熱情與感動。而來自港、澳、馬來西亞的僑生則以韓舞現代風,舞出帥氣英姿,讓現場尖呼聲不斷。

僑生上台分享來華岡的經驗與感動,哽咽說出感謝文化大學,讓他們的大學生活充滿各種精彩與不一樣,每一天有問題就到菲華樓找學姐,每一天心裡不高興就到菲華樓找學姐,每一天和朋友要出去玩,哪一些地方好玩好辦活動到菲華樓找學姐,菲華樓成為僑生們第二個在台灣的家,而這裡的人也成為他們最親蜜的家人,想到要離開,心裡盡是離別依依。畢業生們大喊「不要哭」,因為相約要美美的畢業,但淚水卻止不住的滑落,現場充滿離情依依。

吳萬益校長說,「非常恭喜大家,今天所有的包括僑生,還有外籍生,總共將近300多位要畢業,時間過得真快,大家從剛進來文大,到很多次的歡迎歡送,今日終於輪到大家,歡送各位要從文大畢業,這些日子對大家來講,應該都是非常重要的日子,大家在文大不管是碩士班,還是學士班,大家都多年的求學,相信各位在專業知識上已經有很多的累積,今天已經能夠畢業,大家要帶著專業的知識,不管在台灣,還是回到僑居地繼續工作、繼續努力。」

吳萬益校長強調,希望每一位學生能夠記住學校的一切,特別是我們中國文化大學多年來都是以弘揚中華文化為我們的發展重點,各位學生畢業之後,除了做事以外,在為人方面,就是在發展人際關係方面,要更多努力,也就是說,我們除了專業之外,將來在步出校門,跟很多人際的網路的建立,就是畢業以後更重要的事情。大家要記得,走出校園就要以華岡為榮,華岡則一定會以大家為榮。」

推動近三年的全英語碩士班今年也將送走61位畢業生,應邀上台分享在台灣學習的經驗,第一對外籍蜜月新婚夫妻,就是來自斯里蘭卡的史朗祺與亞瑪莉。史朗祺說,很感謝文化大學,讓他們看到不一樣的台灣,一個很熱情的國家,尤其文化大學的老師非常親切,總是可以給他們最溫暖的幫忙。


點閱人次: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