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畢業生國劇系四年級曾祥瑞淚眼祝福每一位畢業生一同飛翔未來
文/畢業生國劇系四年級曾祥瑞     【2013/6/7】友善列印
想起第一次唱這首校歌時,心裡面總覺得煩,想著這首歌還要唱四年,但一晃眼來到大四,每每校園鐘聲響起,心底卻油然生起一番複雜與不捨,大四這一年每堂上下課的鐘聲,就像是為著我們畢業這一天而倒數著。畢業的到來就如同時間一般,永遠跑在前面,總讓人追不上、抓不住、也暫停不了更讓人措手不及。



想起四年前第一次踏進草山、踏進文化,就如同新生兒一般,對於這裡的事物總是興奮又期待。轉眼間過了四年,吵吵鬧鬧的營新宿營、春意盎然的花季、壅塞難耐的交通、人心惶惶的選課系統、荀子大道(仇人坡)雨天的傘骨堆、雲霧瀰漫時的各個館樓還有學長姐的ALL PASS糖……我想這樣的日子以後就不再有了。

可能忙了又忙 可能傷了又傷
可能無數眼淚 在夜晚嚐了又嚐
可是換來成長 可是換來希望
如今我站在台上 和你一起分享

也許在四年草山的日子裡,我們有過壓力、有過低潮,或多或少或大或小。又或許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在這些低潮的夜裡總是告訴自己「再努力一點、再堅持一下,就好」,或是神奇得好像看著身邊夥伴臉上的笑容,就能在拾回力量一樣,也許回過頭會那悶自己是怎麼度過的,但卻也只是微笑帶過,想想其實我們也能輕鬆微笑的面對,無論是現在或是未來的任何一個挑戰。

請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穿越這條街
請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紀念 這一天

張開翅膀振翅之前,我們就開始想念,這一天終究還是來了,我想這是我們最後一次當大學生了吧,就要離開草山、離開這讓你我結識的文化,各自邁開步伐進入社會。謝謝,一路悉心教導我們的師長,你們永遠是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謝謝,一路相伴的同學們,沒有你們我的生命中不會有四年如此美好的時光。願我們在未來都能各自飛翔在不同的天空上嶄露光芒、成為社會的骨幹,而所有的榮耀都將歸給造就了你我的中國文化大學。

點閱人次:2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