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1年與2012年兩位總統教育獎廖俊智與許淑絮今年碩士畢業 兩位均獲頒全勤勤奮獎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3/6/7】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兩位學生連續獲得大專組總統教育獎最高殊榮,包括榮獲2011總統教育獎資傳所廖俊智、榮獲2012總統教育獎史學所許淑絮,今年均已完成學業,同時順利拿到碩士畢業證書。兩位獲總統教育獎的廖俊智、許淑絮均為重度腦麻學生,全勤不缺席的認真求學過程讓他們終於順利嘗甜果。在畢業典禮講台上,辛苦講出感謝文大的老師同學的幫忙,讓他們求學雖比一般學生辛苦,但過程卻溫暖記憶深刻。這些話,現場感動所有畢業生淚盈眶,起立掌聲響徹會場,以此學習典範,鼓勵畢業生一定要努力面對未來各種挑戰。

資傳所廖俊智說,「在學習的路上,從來不覺得我辛苦,因為唯有自己相信和一般人一樣,才有資格要求別人認同自己」。而今年拿到畢業證書,廖俊智說,自己的心情和每一位畢業生的心情一樣,緊張又興奮,面對未來新的開始新的挑戰。但人家說,「樹頭徛有在,毋驚樹尾做風颱」,學校已經給予我們一切的基礎,有認真學習,前面再大的困難也不怕。如果我們沒有學到的也沒關係,因為「打斷手骨顛倒勇」,只要把挫折當作學習當作磨練,就會愈挫愈勇。用這兩句話與大家共勉。

榮獲2012總統教育獎,史學所畢業生許淑絮則說,「唯有懂得感謝一路相扶持的教授、朋友,讓自己的人生路雖走得巔簸,但卻無怨無悔,也非常感謝文大吳萬益校長一路上的支持與愛護和照顧,特別留一間教授的宿舍,給自己母女倆能夠有一間住的地方,讓淑絮能夠在文化大學讀書和學習一些在家鄉都學不到的東西。

許淑絮還說, 感謝自己母親,她犧牲她的工作,從小和她一樣當全勤學習生,因為每一天她都得和媽媽在一起上課,因為媽媽願意陪她上課,她才能有機會一路至今拿到碩士畢業證書,心裡很感謝,這一路更要感謝的是許許多多的人,感謝他們的一路上對淑絮的愛護支持與鼓勵讓淑絮能夠在文大裡讀書,做個快樂的研究生。她說,夢想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雖小但很難,但她相信沒有人做不到,要看自己願不願意去做。


點閱人次: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