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學卓越學生滿意度提升 學生最重視《強化外語與業界實習機會》《網路學習平台》
文/李渼詩     【2013/6/10】友善列印
大學學習經驗,學生最關心的課題是什麼?根據101年度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最新出爐的師生教學滿意度問卷調查結果,在「大學的教學與學生的學習而言,您覺得最重要的是以下哪些面向?」,排行前三名分別是「有效協助學生強化外語能力」、「提供學生業界實習機會」及「有效協助學生取得專業證照」,而這些面向課題獲得重視,積極改進,在今年滿意度調查中,獲得學生高滿意度的問卷回收率,顯見本校在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評鑑,一步一步推升教學卓越邁向國際化。

在語文教育上,本校提供數位各種學習專區,如空中英語教室、大家說英語、FunDay等英語學習專區,在FunDay學習專區的英檢網線上多益模擬測驗題庫及多樣化的英文學習資源,有助提升學校各教職員及同學們的英語能力,增加同學們在進入職場上的競爭力。

每年暑假都會推出全英語學習夏令營,實境課程教學,讓學生們每年暑假間都可以在輕鬆學習中,自然開口說英語,親身體驗與來自各國的國際同學與外籍老師進行互動交流,更可拓展國際視野。

本校連續四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劃補助大學之一,因此,配合教學卓越計劃積極推動大學校院國際化,鼓勵招收外國學生,促進國際交流及提升大學國際競爭力,引導學校朝質量並重之方向發展國際化。自民國100年正式推動全英語碩士班,專門提供外籍學生來台上課,修習學分學程學位,體驗台灣獨特文化,目前開班數增加十五個全英語碩士班,已招收超過二百多位全英語碩士班的學生。外籍學生在台學習,各系所也鼓勵這些學生擔任指導小老師,營造全英語學習氛圍,在課堂或下課期間開設English corner,特定時間鼓勵學生開口講英文,英語教育多管齊下,就是要培育一流的華岡國際人才。

輔導證照考試,也是各學院系所推動的教學工作,除邀請知名的學長姐返回母校演講談考證照的訣竅與方法外,還有實境教學,利用如同專業考試模式融入教學課程裡,讓學生有考專業證照的方向與努力的目標,如本校農學院食營系的學生畢業後都會積極考一張營養師的執照,國內營養師的執照一年考兩次,根據本校統計每年約11至12人系友可以考上營養師執照,許多校友還是醫院營養治療科的主任,食營系已成為國內許多營養師的培育園地,這些證照考試是學生努力的目標,也是學校規畫課程的重點之一,提升學生對教學滿意度的高評價度。


點閱人次: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