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獲獎榮耀
體育室公布101年度期末成果拿下83面金牌 今年大專院校運動會拿下18面金牌 躍升全國私校第一名 全國學校排名第五
文/何子凡  攝影/李渼詩   【2013/6/20】友善列印
體育室運動競賽成果發表會於今年6月13日在體育館八樓舉行,吳萬益校長說,今年度總共拿下八十三面金牌,單單在宜蘭的大專院校運動會獲得十八面金牌、十三銀牌,還有十面銅牌,優異成績帶領文大晉升全國私立學校體育競賽冠軍,更名列全國大專院校的第五名。張董事長也特別出席感恩餐會與運動選手們共進午餐,希望藉此鼓勵每一位在體育競賽努力爭取光榮獲獎的同學。


吳萬益校長表示,每一位獲獎同學都能在校方資源有限的情況下,拿下優異成績,正面激勵學校對體育發展的努力,非常感謝大家的努力,恭喜得獎的選手,根據體育室發表101學年度第二學期的期末的會議報告,包括舉辦各項體育聯誼競賽,運動選手徵選,並帶領運動選手們征戰國內大小競賽,獲得優異成績,為國家爭光,更為學校打響運動校園名號。

根據體育室公布今年度第二學期的期末成果,總共得到八十三面金牌,在宜蘭的大專院校運動會便得了十八面金牌、十三銀牌,還有十面銅牌,這樣的成績也帶領文化晉升私立學校的第一名,也是全國學校的第五名。吳萬益校長認為,必須要感謝體育室的江主任和陳主任、以及各位老師和教練所領導選手日以繼夜的練習,才讓文化大學能夠拿那麼多的獎牌,提升文化大學運動成績的實力,學校的老師、教練在背後默默地訓練,學生辛苦耕耘第付出獲得很大的回報,也證明文化大學在運動成績方面的優異。

今年優異的成績選手包括在亞洲巡迴柔道錦標賽中,許欣美、杜凱文、洪毅志分別拿下第五名、第五名、及第七名的好成績;2013大專院校田徑公開賽的標槍項目則拿到銀牌;2012倫敦殘障奧運標槍項目,也獲得第五名的成績;在全大運泳則在陳廷的不斷地自我突破下,亦是全國一百公尺和兩百公尺紀錄保持人,拿下三面金牌;國際田徑錦標賽則由於劉俞瑤摘下亞軍;101大專院校保齡球錦標賽,則獲得了五金六銀六銅;102年全國大專盃撞球錦標賽,則分別由周婕妤、林君樺和彭雅雯拿下兩金一銅。吳萬益校長強調,這些都證明文大對運動賽事的關注與付出,讓各所學校及國際間見證優異實力。

吳萬益校長致詞表示,最難得的是這些優秀的選手,在高中時代並非專業的選手,而是進來之後根據彼此的興趣再加以慢慢培養,這要歸功各位老師和教練的功勞。

體育室江界山主任則表示,感激這些教練與學生的辛勞付出外,今年度在運動賽事中得獎中,發現了兩個特色,其一是今年得獎的為外科系居多;其次則是有得獎的對伍增加,也是很重要的一個特色,期望明年教練與學生的努力之下,會有更好得成績回報董事長與校長對學生的關心與關愛。

點閱人次: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