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同濟社首度跨縣市 前往桃園縣國小推廣拒毒萌芽反毒宣導 寓教於樂迴響聲不斷
文/李渼詩     【2013/7/15】友善列印
由軍訓室與學生事務處鼓勵華岡同濟社參與反毒宣導服務學習活動,15位華岡同濟社同學於今年7月6日(星期六)下午1時至2時桃園縣楊梅市四維國民小學參與宣導,透過小學生喜愛的《海賊王》角色「毒你一定輸」歌仔戲等三臺播出反毒劇,讓每一個小學生了解反毒的重要性,這也是本校華岡同濟社首度跨縣市與國小合作拒毒萌芽反毒宣導,獲得極高的迴響與評價,也讓大學生的暑假服務學習寫下不一樣的反毒宣導日記。

首度跨縣市反毒服務宣導,華岡同濟社第74期假期社會服務隊隊員前往桃園參與反毒宣導,熱情活潑的宣導活動,一時讓國小校園教室傳來各年級學童陣陣歡笑聲與呼喊,「選我、選我」的搶答聲此起彼落,如同鄰家大哥哥及大姐姐般親和且活潑地進行反毒宣導活動,每當「謝哥、蘇姐」以學童喜愛的《海賊王》角色「毒你一定輸」歌仔戲調等三臺播出的反毒劇、講解紫錐花運動或活動帶領學童拒毒表演,歡笑聲不斷,寓教於樂,參與熱烈。

軍訓室黃慧萍教官指出,此趟推動紫錐花運動拒毒萌芽反毒宣導服務學習模式推廣活動,是由軍訓室與學生事務處鼓勵華岡同濟社服務性社團投入小學進行紫錐花運動宣導,感謝該校學務處共同支持,首次跨縣市與國小合作拒毒萌芽反毒宣導服務學習模式推廣活動,學生的熱情服務的確讓不少小學生對文化大學的社會服務推廣印象深刻,未來將藉此模式,提升大學生的服務學習熱忱,鼓勵更多人參與社會服務學習。

華岡同濟社第74期假期社會服務隊隊員以「喔不這不是我」、「我變我變看我72變」、「拒毒大作戰」多元方式,期許學童認識紫錐花運動成為反毒最佳代名詞,並認識毒品的危害與拒毒的技巧,參與反毒宣導的大學學生瞭解毒品的危害,發揮「大手牽小手」的拒毒預防效果,將反毒意識深耕、生根於校園,學校及社區推動紫錐花運動反毒觀念,營造健康清新家園的生活環境。

華岡同濟社則為本校服務性社團之一,由一群熱愛國家、懷抱愛心的同學發起而組成的華岡同濟社,成立於民國六十三年。根據社團之宗旨,規劃了「平時」和「假期」服務隊。同濟社平時服務隊加入社會行列及輔導社區青少年,而同濟社假期服務隊則是利用寒暑假期間支援救國團自強活動社會服務隊,出隊至台灣不同之鄉鎮社區。同濟社以懷抱著服務人群、回饋社會之理想,社員們彼此間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宛如大家庭般,彼此關心與照顧,讓人感受「同濟大家族」的溫馨。

點閱人次: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