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歡送吳萬益校長暨感恩餐會 體育系贈送簽名柔道戰袍 各處室紛送祝賀卡
文/謝玉禪、李文瑜  攝影/李渼詩   【2013/7/15】友善列印
7月4日於體育館八樓柏英廳舉行「歡送吳萬益校長暨感恩餐會」,學校同仁們齊聚一堂,表達對吳萬益校長的敬意與謝意,感謝吳萬益校長在文大三年半以來辛勤的努力和付出,而各處室同仁紛紛寫上祝賀卡片,體育系鄭吉祥教練特別致贈體育系老師簽名「柔道戰袍」給吳校長,期盼吳校長越戰越勇,體育室江界山主任則代表籃球隊致送校隊師生簽名的練習籃球,該顆籃球陪伴校隊走過精彩揮汗練習時刻更順利拿下總冠軍,意義極為非凡。張鏡湖董事長說,非常感謝吳校長過去幾年對學校的貢獻,希望以後仍要與文大保持聯繫!

吳萬益校長於民國99年2月1日到任。吳校長說,上任之初有很多事情不太了解,那時候都是想說成功大學怎麼做,本校就要怎麼做!而推動校務時,有很多事情都是經由張董事長的卓越領導與各位主管們的陪伴、支持下,讓校務得以穩定推行,任內成立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教學資源中心、研發處等三個單位,校務的推動更加順利穩健。

吳萬益校長說,教學卓越方面,特別在全校六十四個系所設立六十四位教學卓越的副主任,同時也在十二個學院設立學院的副主任,全面推動教學卓越的八十六項指標,今年順利拿到第二回合的教學卓越,有助提升教師卓越、課程授課、課程精進、學習方面正面積極成效,教育部對文大整體的表現都有相當好的印象。今年單是教育部的獎補助款增加將近一千九百萬,可見學校這幾年的經營有很大的進步得到教育部主管當局的認同。

吳校長也表示,上任之初對於學校提出各項計畫,第一包括在軟硬體建設方面能夠更加突破,更加強。第二也是因為少子化的關係,希望文大能夠快速國際化,包括積極對外招收國際生、大陸生等,而大陸生的暑期夏令營、冬令營的部分,則在張董事長與行政院建議推行下,本校首度獲得主辦權,至今正式邁向第三年,年招收陸生超過千名短期學習學生,一舉打響文大在大陸的高校知名度,每年固定有超過千位學生於寒暑假時期來台求學,張董事長更多次在寒、暑假營隊裡主講兩岸情勢發展與趨勢,同時也從全球地理環境探討人口增長問題,均獲得來台學習的陸生們高評價與肯定。

吳校長也提到,強化學校的學術地位是擔任校長最重要的工作,而這幾年從全世界學校排名增加,無論是在著作、計畫案推動各方面,已慢慢地進入排名,像是工學院、理學院已進入世界一千大排名,學校也有接近一千大的世界排名,這些證明文大學術地位正穩定成長。

吳校長說,這些成績均是由全校師生共同努力的結果,包括推動學校的招生、學術地位、提升能見度以及各方面的績效評比均獲得明顯跨躍式的進展,未來則希望學校在新一任的校長領導之下,文大校運持續昌隆進步。

點閱人次:321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