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與時俱進 e 化圖書館 設立50部iPad 於7月30日正式啟用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3/7/31】友善列印
為提升本校師生使用電子資源,包括電子書、電子期刊、電子論文,曉峰圖書館二樓入口處左側今年新增設50部iPad,提供同學隨時使用,並上網蒐集資料。吳萬益校長親臨開幕啟用典禮致詞時提到,萬事起頭難,尤其「無中生有」的事更難,就像當初學校啟動教學卓越計劃一樣,幸賴學校同仁們本著堅忍、耐力的工作態度,逐步克服排除困難,使本校獲得連續教育部教學卓越補助計劃。而今年圖書館設置的iPad 正代表一個新的開始,期待圖書館同仁繼續努力,為學生提供更多的服務。

曉峰圖書館吳瑞秀館長指出,台灣地區部份大學圖書館開始使用iPad成為新聞話題,本館50部iPad 的啟用應是與時俱進。目前使用電子資源是一種趨勢,e閱讀也是不可避免的發展,未來會有更多的電子資源問世,希望同學能夠善加利用圖書館的設備。

吳館長說,目前部份iPad 置於圖書館入口左側,供同學隨時使用,上網蒐尋資料。圖書館同仁每天會利用閉館時間集中充電,以便開館時間同學的使用沒有斷電之虞。

此外,圖書館也呼籲同學使用時應避免污損設備,不可拆卸機體或改變原有軟體建置,更不可變更系統設定,發現異常應立即通知館員,勿擅自逕行測試。同時,為避免被下一位使用者「冒用」身分,要養成使用完畢後至首頁作「登出」的動作,以維護自身的權益。至於iPad出借部份,俟相關使用規則訂定並經圖委會通過後儘快實行。

點閱人次:259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