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陳碧涵立委 本校舞蹈系畢業校友 期盼用全球華岡人的精神 開創新的文大未來
文/林書帆  攝影/林書帆   【2013/8/6】友善列印
現任立法委員陳碧涵,72年舞蹈系畢業,於102年8月1日第七任校長交接典禮上致詞時提到,「華岡的精神真得在這個時刻裡面,我們都感受到了,站在校友的角度上,更以身為一日華岡人一輩永遠是華岡人的精神與態度,內心非常感謝吳萬益校長,因為大力推動教學卓越計劃提升華岡學術品質,而所有的師生所有的系所很多的行政人員,更是不眠不休在吳校長的領導下,突破局限使得文化大學學術地位得到肯定。未來相信在第七任李天任校長接棒後,學校將更有活力,因為,自己曾在他的身上看到服務的精神,沒有身段當一個空中飛人,凝聚校友的力量,期盼用全球華岡人的精神,開創新的文大未來。」

陳碧涵立委指出,今天來參加校長交接及就職典禮,不只是因為自己是立法委員的身份,更重要的是「我是校友」。畢業於72年舞蹈系,今天是以校友的身份帶來感謝跟祝福,世新大學賴鼎銘校長說,「接到邀約電話的時候,應該要矜持一下」。陳碧涵說,其實接到邀約電話,自己可是一點都沒有矜持就跑來了,但是工作一樣很忙,立法院待會還有一個全國都在關注的洪仲丘的案子要去努力。

之所以沒有矜持,是因為從剛剛播放的影片中,真心要感謝卸任的吳萬益校長。陳碧涵立委說,尤其看完後,看到在場的師長們的眼睛、表情,還有剛剛自己也忍不住很想要掉下眼淚,此時此刻,真是覺得華岡的精神,在這個時刻裡面深切感受到,那個繼往開來一日身為華岡人一輩永遠是華岡人的精神與態度。

陳碧涵立委強調,即將接棒的李天任校長是一個很有活力的校長,自己在他的身上看到服務的精神,李校長完全沒有身段,有時候透過臉書看到,那一天的清晨才公布一個華岡的早晨動態,不到下午時間就看到他在上海的哪個地方,為文大人服務,覺得只要是華岡人只要是我們文大人,哪裡有事?他就帶領我們大家到那裡去服務。

陳碧涵立委說,相信在李校長的領導之下,華岡絕對會持續秉持吳萬益校長的期許,成為國際一流大學,更祝福董事長以及在座所有師長,能夠快樂健康,謝謝母校祝母校校運昌隆。

點閱人次:238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477